延吉市为1700名困难群众送去爱心物资

1月12日,延吉市举行2021年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帮助生活困难群众欢度元旦、春节。

活动上,延吉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王广为四个镇、六个街道代表发放了大米、豆油物资牌。

近年来,延吉市红十字会大力开展“博爱送万家”救助慰问活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充分发挥红十字会社会救助团体作用,切实关注弱势群体、保障改善民生。2021年,延吉市红十字会得到宁波市鄞州区红十字会和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累计筹集救助款物30万元,救助对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城镇贫困户、低保户、残疾人,将有1700人次从中受益。

为六个街道代表发放物资牌(王晓彤 摄)

王广表示,当前已经进入严寒季节,部分贫困家庭生活面临很多困难,此次以“巩固脱贫成果 保障改善民生”为主题的“博爱送万家”活动,是一项顺民意、惠民生、暖民心的工程,希望市红十字会认真做好入户调查、公示、救助、汇总等每一环节工作,做到精准救助;各镇、街、村、社区等基层红十字组织把此次“博爱送万家”活动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与红十字志愿服务相结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保救助物资及时全部用于困难群众的生活救助。(王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