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狱不久又作案 再次盗窃落法网

近一段时间,虎林市锦绣尚城小区未入住的部分接连发生三起配电盘电缆被盗案件,这让小区保安提高了警惕。1月11号,小区保安巡查时发现,配电室的门开着,里面的电线被掐断,保安立即报了警。
虎林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调查。通过现场勘察发现,电箱里的电缆是被利器割断,割断后由顶楼抽出。该小区三次电缆被盗案作案手法极其相似,因此警方认定,该三起案件很可能为同一嫌疑人所为。
民警调取了小区的公共视频,发现一名男子从小区楼里出来,好像怀里揣着什么东西。民警立即锁定这名男子为犯罪嫌疑人。
图片
图片
经蹲坑守候,当嫌疑人再次出现的时候,民警迅速出击将嫌疑人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玉今年44岁,为林口县无业人员,曾因盗窃被判刑四次,2020年9月刚刚刑满释放。出狱后,他不思悔改再次作案,先后三次携带钳子和刻刀来到虎林市锦绣尚城小区未入住的楼层,对配电盘内的电缆实施盗窃。
犯罪嫌疑人王某玉交代,他每次作案时间都选择在晚上,乔装成装修工人潜入到小区内。他一般都是乘坐电梯来到楼顶,然后逐层向下寻找作案目标,等到夜深人静时机成熟时,开始实施盗窃。
图片
图片
王某玉三次共盗窃电缆一千多米,每次将盗窃的电缆以每斤7元的价格卖给收废品的人,共获得赃款一千多元。
目前王某玉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