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资产超千亿!小牛资本爆雷,涉案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管理资产达2800亿人民币的私募巨头小牛资本真的倒了。

1月13日消息,在全面收集证据后,深圳南山警方已对小牛资本集团有限公司("小牛在线”"小牛私募”平台)涉案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深圳南山公安官方消息,小牛资本集团有限公司因涉嫌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早在2021年1月8日就已被警方立案侦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7月24日,深圳证监局通报深圳私募基金一线监管情况。通报主要提到了在私募基金销售环节存在的公开宣传推介、向不特定对象募资和误导欺骗社会公众等三方面典型问题。小牛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私募基金、同盈投资、中金国瑞基金等多家私募均被点名。

尽管现在大厦将倾,但小牛资本巅峰时在业内也是赫赫有名。据投中网此前报道,小牛资本号称在海内外设有280余家分支机构,管理资产近2800亿元。旗下业务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员工总数上万人,服务客户超800万。

公开资料显示,小牛投资成立于2012年,在2014年在中基协登记为私募基金管理人,因未按要求进行产品更新或重大事项更新累计2次及以上,此前被列为异常机构。(文| AI财经社 张瑞新)

图源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