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拨打报警电话150多次 寻衅男子被拘留

2020年11月至12月期间,同江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多次接到一名男子恶意拨打“110”、“119”报警电话,并在电话中对接警员进行辱骂和侮辱。

同江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到转警后,立即组织警力对该男子以及使用电话进行调查,最后锁定该男子家住勤得利农场。

2020年12月30号,办案民警前往男子家中,依法将其传唤至同江市公安局进行调查取证。经核查,该男子由某(男,40岁)由于讨债失败酗酒后,在11月26日至12月25日期间,拨打“110”、“119”报警服务电话150多次,长时间恶意占用“110”、“119”报警电话,同时还多次对接警员有辱骂、挑衅、侮辱等行为,其行为严重影响公安机关、应急部门的正常工作秩序,更是对公安机关执法权威的严重挑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四)项规定,违法行为人由某因寻衅滋事被同江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给予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10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