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报警称杀人 民警登门查真相

1月7号,大兴安岭地区行署(森林)公安局十八站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个报警电话,电话中一名男子称自己杀人了!可是随后却话锋一转,开始骂上人了。

民警听着就感觉不太对劲。男子先是称其与女儿关系不融洽 ,不赡养他,问民警管不管。民警在与男子电话交流时感觉该男子说话语无伦次,像是醉酒状态,民警便一边与男子沟通,一边继续了解情况。

民警告诉男子,赡养问题不属于公安机关管辖范围,让男子去相关部门反映。聊了一会,男子情绪有所缓解,挂了电话。可是没想到,撂下电话还不到十分钟,男子就再次拨通了报警电话,并在电话中大声辱骂恐接警人员。

这名男子多次拨打报警电话,严重影响了110报警平台的工作秩序,十八站分局跃进派出所民警只好通过技术手段锁定了报警男子的位置,随后,民警找到了男子临时居住地。

面对民警的到来,男子还借着酒劲耍赖,民警只好将他带回派出所依法进行询问。经调查,这名男子名叫蔡某海,今年52岁,木兰县人,现在暂时在十八站一家养猪厂打工。当天晚上,蔡某海是独自一人自斟自饮,竟然把自己给喝醉了。趁着酒劲儿,他便干出了报假警、辱骂民警的荒唐事。

根据规定,违法行为人蔡某海被依法行政拘留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