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川区开展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大排查

为进一步推进东川区生态环境执法能力建设,做好COP15环境安全准备工作,昆明市生态环境局东川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拟定专项行动方案,集中分局所有执法力量,自1月6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15天的环境风险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
图片
专项行动重点排查工业园区涉重、涉矿、涉固废、涉危废企业;汤丹、拖不卡、因民、舍块片区的矿山、选厂、尾矿库、隐藏的废弃矿坑、矿井、沟塘、采砂场、滩涂、工业废弃地等盲区死角;河流沿岸、坝塘水库、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周围排污单位及环境状况;沿河采砂、水泥、建材、建筑场地等行业及群众投诉的热点、难点环境问题。
图片
截止到1月11日,东川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20余辆,检查企业41家,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东川分局执法大队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下一步,东川分局将持续推进环境风险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督促发现问题的企业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时限要求、按时按量完成整改,针对不整改、整改弄虚作假、整改不到位等情况,将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来源:昆明生态环境
责编:李冬雨
编审:周健军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