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宾川】全面总结准确定位 鼓足干劲谋新篇

“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审查调查工作稳中有进,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处置问题线索24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8人,挽回经济损失500多万元……”近日,在宾川县2020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会议上,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在回顾上一年工作情况时说道。

1月8日,宾川县召开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会议,主要任务是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总结经验,肯定成绩,分析存在问题,谋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苏稷参加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关于对2020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的决定》,并对10名先进集体和44名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受表扬的3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善作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抓住监督首要职责,积极参与督战,克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紧盯复工复产,有效运用党政负责人抓经济工作不力提醒预警机制,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深化拓展作风整治成果、全面完成十二届县委巡察监督全覆盖,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坚忍不拔的恒心毅力和顽强拼搏的苦干实干为2020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腐败和作风问题减存量、遏增量的任务仍然任重道远,一些不收敛不收手、胆大妄为的党员干部顶风违纪违法仍然存在;一些基层党员干部长期失管失教,缺乏纪律意识和敬畏之心,我行我素闯红灯、踩红线的问题仍然易发多发;一些机关职能部门、派驻机构和乡镇纪委工作效率低下,业务水平和质量有待全面提升;有的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和纪律作风还存在短板和弱项……”在全面回顾和总结2020年工作成绩的同时,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增强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标对表抓整改,扎扎实实补短板、强弱项。

会议要求,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起步之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准目标、鼓足干劲,重整行装,开拓奋进,努力奔跑冲刺,科学精准谋划好新一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高质量的工作新业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要立足政治机关定位,深刻认识把握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特点新要求,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紧紧扭住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的牛鼻子,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加强日常监督,有效提升权力运行各环节各领域的监督制约能力;要把2021年作为“案件质量提升巩固年”,把好“进口”和“出口”两道关,做精做实审查调查工作;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型机关、学习型机关、法治型机关,以新的标准树立纪检监察机关新形象。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县委巡察机构、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和各乡镇纪委书记共91人参加会议。

图文/杨秀云

编辑/徐晓霞

责编/欧阳王

审核/朱晓天

终审/杨凤云 吴洪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