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高,道路堵!网友建议分散浔阳区学校资源,你怎么看?

图片
近日,不少网友在九江论坛吐槽
目前我市教育资源存在分布不均等问题,
浔阳区尤为突出,
九江小学,双峰小学,二中,五中,外国语小学
这些好学校太集中了
网友建议均衡发展各区教育,
尤其是注重优质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
建议分散浔阳教育资源
图片
网友@为了九江好:九江小学,双峰小学,外国语小学三所小学和二中五中两所中学集中在一个小的地方,再加上一医院和妇幼,造成交通极度拥堵,教育资源分配极度不公。
如果以上教育资源哪怕部分分流出去,降低这块区域变态的房价,不但有利于疏导交通,更有利于拉大九江城市的框架!让这些核心的教育和医疗资源牵引九江城市框架进一步扩大。大家觉得会不会更有利于九江的发展?!
网友热议
■教育资源太集中,交通拥堵成死结。
■那一小块地方又堵又破,但有众多学区资源的加持,房价高的离谱!太不合理了。
■动人家手上的奶酪,可不容易啊,上万买的学区房,你说学校要搬走,他不急才怪呢。要治本:老校不搬,但是要均衡教育资源,切实做大做强其它学校。
■把学校迁走这里的小孩去哪里上学!
■九江市教育资源,医疗资源的配置应纳入政府中长期规划之中,浔阳区南门口一带医院,学校集中是历史遗留的问题。现在九江市的濂溪区,开发区,八里湖新区高楼林立人口逐年增加,但相应来讲医院和学校的配置与浔阳区比还明显不足。
针对网友的建议
你怎么看?
▌资料来源:九江论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