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东至:优化供电服务 助力返乡创业梦

“家乡的供电服务真是太周到了,自从我们企业投产以来,供电公司给予了很大的支持,遇到用电问题时,一个电话,供电人员立马到场解决。”1月12日,池州东至县龙泉镇安徽乐正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江海峰感叹道。

龙泉镇位于东至县最南部,素有安徽南大门之称,是安徽省十三个重点边贸市场之一,同时也是安徽省综合体制改革试点镇及省重点中心镇。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返乡创业成为新热潮。江海峰是龙泉镇铁炉村人,早年外出在浙江打出一片天地,2020年与当地政府招商对接后毅然决定返乡创建纺织厂。该厂总投资1.02亿元,占地9000平方米,拥有喷水织布机300台,各类布品年产1200万米,出口至俄罗斯、乌克兰等多个国家。纺织厂的落户大力促进了龙泉镇经济发展,增加乡镇村民就业机会,进一步改善了当地民生问题。

为保障该大型企业稳定用电,东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常态化开展上门走访,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用电情况,对车间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指导检修线路设备,提供用电技术咨询,多次从办电手续、电力价格和用电便利度等方面对客户进行回访。

“这是新引进的设备,全靠电脑控制,要突然停电这些布就没有用了,多亏了你们细致的检修,为我们厂生产用电解决后顾之忧。”为响应绿色有序发展理念,坚持循环经济、清洁生产,安徽乐正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进一步优化生产工艺,强化节能降耗措施,引进全电动喷水织布机,从根本上减少污染物产生和排放。

对此,东至供电公司多次抽调技术骨干进行现场勘查,合理布局用电线路,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并安排专门客户经理作为纺织厂的供电联络员,帮助做好日常用电维护。

同时,该公司还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结合实际采取多项举措,主动开展延伸服务,开通办电“绿色通道”,简化业扩报装流程,实行“一站式”服务。加大农村电网改造力度,优化网架结构,提升农网供电质量,满足客户用电需求。

(李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