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令人神魂颠倒的浙南山城!

近日,咱们龙泉
荣登浙江省2020年度4A级景区城
赞赞赞!
那么,住在浙江省4A级景区城里
是什么感受呢?
龙泉是一座低调的小城,地处浙南边陲,但人文风光却是一点都不普通。
图片
姚卡 摄
龙泉的“生态绿心”
精心呵护城区“生态绿心”,实施九姑山、棋盘山、凤凰山三山提升工程,成为集休闲、康养、观光为一体的城市风景线。
图片
吕律杨 摄
九姑山
九姑山森林公园距市区较近,以林场为主,九姑山是创建龙渊国家森林公园的主要景区之一,是龙泉市民最亲近、晨练散步的最佳选择。
图片
图片
郭正文、徐伟生 摄
棋盘山
如果你想去棋盘山,就到龙泉古城四大名寺崇仁寺、价值可与敦煌相媲美的华严塔走一走。
图片
龙泉的大街小巷
不管新街还是旧巷,都是一座城市的“备忘录”,龙泉的大街小巷总有一处让人一见如初,仿佛记忆从未远去……
龙泉 西街
西街这条看似普通的古街却承载着好几代人的回忆,改造升级后的西街,就像老旧的音乐盒,替换了附着铜锈的发条,又重新悠扬,像极了龙泉版“田子坊”。
图片
多了几家小资的文艺小店,能淘些别致的小东西,能来杯小酒跟朋友叙叙旧,还能来一杯美式咖啡坐在靠街边的位置,好好感受一番人间烟火味儿。
图片
图片
龙泉 新华街
图片
这是一条一眼就能望到头的街,而这一眼能饱览的是这座小城最日常的美好,川流不息的车辆,匆匆的行人,显得忙碌又充实。
图片
谷为怀 摄
这条街还汇聚了龙泉经典味道!是离开龙泉时,一次性打包十几份的“阿海熟食”的炸肉排和脱骨鸡爪;回来时,一定会去吃桥头那家“胖大姐缙云烧饼”~
图片
龙泉 龙渊公园
曾是千年县府的旧址如今蜕变成了龙泉新地标——龙渊新天地。琳琅满目的店铺,熙熙攘攘的人群,把龙泉这座小城的繁华展现得淋漓尽致。
图片
吕律杨 摄
图片
章福泉 摄
龙泉 贤良路
图片
这是龙泉市区最具人气的街道之一,整条街装满了各种宝藏店铺,不管工作日还是双休节假日,贤良路总保持着朝气与活力。
图片
对于龙泉市民而言,最具青睐的还是那条有求必应的“小公路”!每逢过年之际,这便成了每家每户的年货采购点,各家百货店门口挂满了红灯笼和对联,年味十足~
图片
龙泉的休闲绿道
瓯江绿道作为瓯江山水诗路的物化实践,串联沿线文化景观和节点,成为主客共享的网红打卡地也是龙泉一直以来在做的事情,一起来看看这些美丽的绿道们吧~
兰巨宏山休闲绿道
兰巨宏山休闲绿道全长14公里,以“十里绿廊,养生福地”为主题,将龙泉溪沿线自然风光与码头船帮文化、青瓷文化元素相结合,景观丰富多彩,河岸生态自然。
图片
枝繁叶茂的树林宛如绿色屏障,将城市喧嚣隔离在外,俯仰皆是景致,这么美的绿道真的要来骑行一次!
图片
图片
迎宾大道
剑川迎宾大道既是龙泉的城市主干道,又是连接市区与省道、高速公路的主要通道,也是一条展示龙泉城市风采的景观道。
图片
宽阔的迎宾大道犹如一条碧绿的丝带,将“瓷韵剑道、中华飞龙;长三角之巅、三江之源;灵秀山水、浙南林海”等元素有机地融为一体,写尽龙泉的人文之美。
图片
张有钢 摄
城区两岸滨江绿道
滨江绿道位于龙泉市城区范围,全长约8.16公里,一路都是绝美的湖光山色,当你真正行走在这段路上,你才会知道最美两字,并非浪得虚名!
图片
绿道连接着公园、自然保护地、名胜区、历史古迹,包含着瓯江源头、剑瓷文化、龙舟文化,绿道设计结合青瓷元素,是一条弘扬青瓷文化的“海丝路”。
图片
章福泉 摄
图片
郑本成 摄
龙泉的夜景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交相辉映的光与影,龙泉,一座宜居城市。步履匆忙的你是否驻足停留欣赏城市的美景,看看景区城的夜景,是你想象中流光溢彩的模样吗?
图片
吕律杨 摄
城区夜景
我也曾见过繁华夜上海的东方明珠,但闲下心来却想的是家乡小城的那抹夜色,那天幕上的星子是别处看不见的,微弱的闪烁在天上,独独构成小城这一隅的辉煌。
图片
图片
刘涵昕摄
壹号码头
五彩斑斓的光线勾勒出一幅绝美的画卷。
图片
华严塔
庄严肃穆的华严塔在皎白月光的映射下,显得深邃而悠远。
图片
吕律杨 摄
图片
省4A级景区城!龙泉名副其实!
再也不用长途跋涉去远方,
家门口就能有极致美的享受,
一起重新认识这个我们每天生活的城市。
图文:
龙泉旅游(ID:zjlqtour)
本期编辑:雷燕群
审核:许积涛
声明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转载请联系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