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第二人民医院新院计划3月1日开建

1月11日,昆明市第二人民医院发布昆明市第二人民医院新院建设项目(一期)方案设计后项目选择招标代理机构招标公告。公告显示计划开工时间为2021年3月1日, 计划竣工时间2021年12月31日。
昆明市第二人民医院原址位于北市区风景名胜黑龙潭畔,2019年,为配合国家植物博物馆建设,位于该博物馆选址核心区的昆明市第二人民医院于5月20日启动搬迁,5月31日17:30院本部正式停业。 昆明市第二人民医院在确保患者安置平稳有序、医疗技术水平不受影响的基础上,将医院职工与科室统筹安置在871文化创意工场内(云南冶金昆明重工有限公司)。在搬迁前,该院对871重工办公楼进行租赁,并根据医疗需求进行装修改造,将安置350张病床和380名职工。在重机分院约5亩空地新建临时过渡病房,通过电网改造、信息机房迁移等保障措施,共安置200张病床和220名职工。昆明市中医医院东风东路院区将安置300张病床、136名职工。在昆机院区安置心血管内科职工及病床,红云分院安置中医科职工及病床。
记者日前路过871文化创意工场看到,该院在正常开展就诊接待。
此次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的实施地点为:盘龙区龙泉街道办事处上坝社区北京路延长线以东,KCPL2012-29号地块。
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 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