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整治交通顽瘴痼疾 向爬山王说“不”

怀化新闻网讯 日前,靖州县印发《关于开展整治“爬山王”专项行动的通告》, 自2021年1月1日零时起禁止“爬山王”在县境内道路通行。

为彻底治理我县“爬山王”长期存在的交通顽瘴痼疾问题,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公安部《机动车登记规定》、《湖南省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办法》及省、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的规定和要求,该县制定《关于开展整治“爬山王”专项行动的通告》,该通告对“爬山王”的通行规定、销售规定、处理规定作出了详细的明确。

在通行、装载规定中:自2021年1月1日起禁止“爬山王”在县境内道路上通行;全面加强货物运输源头环节监管。在销售流通环节中:严格加强市场销售流通环节监管;严格加强县内所有机动车维修经营活动监管。在处理规定中明确:“对驾驶人的违法行为依法处罚,车辆予以扣留、收缴、强制报废。对拒绝、阻碍行政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或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由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查处;使用暴力或以暴力相威胁阻碍执法,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