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陈庄镇集贤幼儿园开展科学小实验“雪花盐画”活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段学虎 通讯员 崔爱民 林振宝

科学可以启发孩子们的智慧,实验可以带来身心的愉悦。科学并不神秘莫测,科学就在我们身边,只要动动手指用用脑,就能将科学和生活巧妙地联系起来,既能玩得高兴,又能学得开心!带着这份期待,1月12日,利津县陈庄镇集贤幼儿园小一班开展了科学小实验——《雪花盐画》活动。

活动中,老师给孩子们准备好了制作材料,一边示范作画,一边为幼儿幼儿讲解其中的科学原理。孩子们看着漂亮的雪花盐画,都跃跃欲试想要自己尝试一下。了解了制作步骤之后孩子们开始了科学探索之旅,首先将白乳胶用棉棒涂满雪花图案。然后在白乳胶上撒上大量的盐,再小心地倒掉多余的盐。最后用滴管将颜料缓慢滴到涂有盐的雪花上。在这样一次一滴缓慢的进行和在老师的耐心引导下漂亮的雪花盐画就诞生了。看着自己的作品,孩子们脸上都挂着自豪的笑脸。活动后孩子们的兴趣不减,相约回家与爸爸妈妈一起制作其他丰富多彩的图案和图片。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在科学实践中体验到了科学的神奇,享受了科学带来的乐趣,同时在实验过程中体会到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