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楼台大幕启,又到潇湘新春时

图片
图片
图片
戏暖潇湘 欢歌笑语辞旧岁
曲融春色 诗情雅韵贺新年
浓墨重彩之后
锦衣华裳之中
流淌着有声有色的历史
方寸舞台之上
唱念做打之间
传承着千百年来生生不息的艺术生命力
捻指挑须一回首
起霸鼓牌战歌起
这一曲,我们
为时代而歌,为人民抒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承办、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录制播出的《潇湘雅韵·梨园报春——2021湖南戏曲春晚》将于2021年1月18日唱响湖南戏曲演出中心。
本届戏曲春晚有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湖南省湘剧院、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湖南省昆剧团、湖南省祁剧保护传承中心、长沙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岳阳巴陵戏传承研究院、常德市汉剧高腔保护中心、娄底市花鼓戏剧团、桂阳县湘剧保护传承中心、曹汝龙戏曲工作室等13个省直和基层文艺单位参演。
图片
2021年湖南戏曲春晚总导演肖彬说:“每年戏曲春晚都有不同的主题,都在寻找不同的艺术方向,但始终不变的是,湖南戏曲人每年都在努力为观众呈现一台湘味醇、戏味足、年味浓的戏曲艺术盛宴。”
图片
本届湖南戏曲春晚筹备工作从2020年8月开始,已历时4个月时间,汇聚湖南老中青少四代新时代戏曲人同堂,整台晚会有表现湖南精准扶贫过程中涌现出的动人事迹、感人形象和取得的丰硕成果的舞台作品,也有回顾2020年抗疫期间湖南文艺界为抗疫所作的突出事例、呈现湖南戏曲人齐心抗疫、共克时艰的气势和决心的大型原创节目,更有围绕2021年建党100周年主题涌现出的一大批艺术佳作以及众多观众熟知、脍炙人口的经典唱段。
图片
图片
图片
(节目筹备、审查中)
2016至2021,《潇湘雅韵·梨园报春——湖南戏曲春晚》经过六年的淬炼,成功累积了优质的品牌效应和极好的社会口碑,不仅成为了湖湘人民农历新年里不可或缺的一道文化盛宴,更是生动展示了湖南戏曲界在复兴优秀传统文化中所散发出的磅礴的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