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好消息!中国将86亿大单收入囊中,美俄纷纷投来羡慕的目光

中国在国外一直被冠以“基建狂魔”的名号,但中国单得起这个名声,所谓的基建狂魔其实就是指中国在基础建设方面处于世界领先位置。有人可能会觉得是不是言过其实了,但中国的成绩就是最好的回答,就路桥建设来说,世界最高大的桥里面前五位都是中国的,又譬如中国在铁路建设方面的成就,就光一个青藏铁路就让世人赞叹,这条铁路甚至为中国囊括了九个世界之最。
图片
由此可见中国在基础建设方面的确具有超高的实力,也因为这样不少国家想要和我们国家合作,以此来帮助他们国家的基础设施的建设。近期就又传来了一个重磅好消息!中国将86亿大单收入囊中,为此美俄也都纷纷投来了羡慕的目光。前几日,中国与坦桑尼亚就铁路方面又签下了一个大单子,中土与坦方的国家铁路公司签署了坦桑尼亚中央线标准轨铁路伊萨卡到姆万扎段项目合同,这个项目的合同金额约为86亿元,在签约仪式上坦方的总统也有出席,足以见坦桑尼亚对其的重视程度。
图片
中坦铁路合作由来已久
但中国与坦桑尼亚的合作并不是现在才开始的,早在很多年前中坦之间就有很多的铁路项目方面的合作,坦桑尼亚有两条铁路,一条叫做坦赞铁路,由名字就能知道,这是连接坦桑尼亚和赞比亚铁路,这条铁路十分的重要,它也是东非的交通命脉,但许多人并不知道这条铁路其实是由中国建造的,从设计到组织,再到最后施工建设都是由中国一手包办。
图片
这条铁路也是迄今为止中国援助外国项目中最大的,因为当时的坦桑尼亚和赞比亚都刚刚获得独立,国内经济还十分的萧条,想要修建铁路却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持,他们有意向其他国家贷款,但那些国家都不愿意借给他们,而且当时的西方国家还一直打压他们,没有办法的他们只好向中国发起了求助。
因为当时的中国和坦、桑两国面临着相似的境况,都面临着西方国家对他们的技术封锁,所以我们国家想要帮助他们从这些西方国家的技术封锁中解救出来,于是就答应帮助他们修建铁路。
图片
中土在坦桑尼亚铁路方面具有极高位置
中国与坦桑尼亚的铁路缘分也就此展开了,除了坦桑铁路,坦桑尼亚的另一条铁路叫做坦桑尼亚中央线铁路,这条铁路与此次签署协议的铁路有关,这次签约的就是中央线标准轨铁路与原中央线铁路并行,这条铁路恒横贯整个坦桑尼亚的东西两端,对坦桑尼亚来说具有很高的经济以及战略意义。
而中国又将参与这个历史性的工程,足见坦方对中国基建的信任,中土这么多年来始终保持着在坦桑尼亚铁路方面的最高地位,而且加上这次的协议,中土成为了在坦桑尼亚同时参与两个最重要铁路修建工作的国际公司,这在坦桑尼亚历史上也是唯一一个。
图片
这次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扩大中国在非洲国家基建方面的影响力,同时也能够帮助铁路沿线城镇的经济发展,这对双方国家来说都是求之不得的好事。那有人可能会好奇会什么中国会想帮那些非洲国家修建基础设施呢?其实中国不仅是为了帮非洲,也是为了帮自己,修建铁路需要钢铁,而中国当时的铁路建设已经基本完备,不需要用到这么大量的钢铁,这样就导致了中国的钢铁过剩,而非洲国家急需铁路建设,我们就可以把这些钢铁销到非洲去。同时中国也可以带着人和设备去帮他们修建铁路,这样的话也能够解决国内不少的就压压力,而且帮助非洲也是在帮助中国完成“一带一路”的建设,这样可以带着大家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参考资料: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