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3日|看道州

图片
1
道县公安局开展集中清查统一行动
图片
为确保全县社会治安环境安全稳定,持续强化社会治安管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消除治安隐患,近日,道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开展了集中清查统一行动。此次统一行动,共出动警力720余人,抓获涉赌违法犯罪嫌疑4人,抓获逃犯1人,破获刑事案件3起,查处治安案件2起,酒驾1起,醉驾1起,无证驾驶4起。通过此次集中清查统一行动,展示了道县公安局持续净化全县治安问题的决心,有效预防和打击了娱乐服务场所涉毒涉黄涉赌等违法犯罪行为。(何少志 雷伊凡)
2
道县:一百多亩油茶林被恶意砍伐
图片
1月12日,记者接到道县清塘镇洪家宅村村民投诉,称该村四组近200亩油茶树被人为恶意毁掉,涉及十几户村民,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00多万元。据了解,洪家宅村四组被毁坏的170多亩油茶树属于油茶低产改造林,并领取了政府相关补贴。这次的恶意破坏不仅给村民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而且严重扰乱了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村民们强烈要求政府有关部门采取强力措施,严惩违法分子,切实维护和保障村民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据悉,道县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何化继 何少志)
3
道县富塘街道持续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巡查
图片
1月12日,道县天气持续晴好,森林火险等级较高。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提高村(社区)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做好森林火灾的预防工作,道县富塘街道走村入户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同时街道森防灭指办每天不定期到各村(社区)检查村组和护林员值班执勤,对山头地块实地巡逻,严禁一切野外用火,杜绝森林火灾发生。(周树君)
4
道县:火棘果 红似火
图片
1月10日,寒冬时节,道县白马渡镇海龙村,山上野生的火棘树果红似火,吸引市民观赏游玩,乐享这如画的自然美景。(周凤连)
5
道县八小寒假疫情防控为师生活动划“禁区”
图片
寒假将至,如何做好假期师生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1月12日,道县第八小学召开了全校师生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寒假疫情防控工作。学校要求全体师生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少流动、少聚集,师生非必要一律不出外省,一律禁止到中风险以上地区走亲访友;春节期间,提倡微信、电话、视频拜年的新风尚,降低出行风险;倡导简约、健康生活方式,家庭聚餐尽量在10人以内,不大办酒席,不举办、不参与大型聚集性活动;师生和家长要适量储备必要防疫物资,随身携带口罩,在人员密集的场所应佩戴口罩。同时,坚持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准确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对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师生员工,严格按照规定,每天定时报学校政教处。师生及其家人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时,应当立即向学校和相关部门报告,采取居家观察、就医排查或隔离措施,严格按照“点对点”协作机制有关规定,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据了解,各班在放寒假前开展一次疫情防控知识主题班会,教育学生养成勤洗手、“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秦贤权 徐寿能)
编辑:郑杰
初审:李生文 复审:黄潜 终审:盘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