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草莓“红”走红长三角!

neng

最近

萧县官桥镇草莓

进入采摘黄金期

鲜红的草莓

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娇艳

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采摘

近年来,官桥镇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全面扇形对接徐州、着力打造徐州都市圈副中心城市工作要求,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瞄准长三角农产品市场,把官桥草莓“红”打入徐州市场,让官桥草莓走红长三角。

走进官桥镇高庄村益丰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草莓大棚,伏地的翠绿植株之间,一颗颗草莓点缀其中,呈现红艳艳的成熟状态,看得让人垂涎欲滴,空气中弥漫着清香的味道。

村民芈成英像往常一样,开始了一天紧张忙碌的工作,跨沟趟、摘草莓、换盆一刻也不停歇,看到长势喜人的草莓,芈成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官桥镇高庄村民 芈成英

家离草莓基地不远,孩子也在附近上学,我不能离开,在这一天挣70-80元,有个稳定的收入。

2018年,益丰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50亩,建了30个大棚开始发展草莓产业,种植的田宝、乡野、宁玉满等品种口感好、品质优、产量高、成熟早,主要销往徐州、南京、上海等长三角城市,深受大超市消费者的欢迎。

益丰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曹兴峰

今年的草莓效益比较好,收入比较可观,草莓采摘下来都是徐州和山东的客商上门来拉,今年这一亩地能赚3万多元。

随着种植规模的不断扩大,草莓产量增多,每天中午是合作社最忙的时候,来自徐州的客商郭静着急地等着拉货,由于草莓品质优良,虽然外销价格年年攀升,但依然供不应求。

徐州客商 郭静

经常在这拉草莓,我们是好几年的老朋友了,他家草莓口感特别好,我们的销量也好。

近年来,官桥镇发挥交通区位优势,充分利用区域内皇藏峪风景区,把草莓为主的特色农业与生态旅游相结合,围绕将农产品打入徐州都市圈这一目标,全镇1000多亩草莓牛气冲天的“冲”进徐州市场。

官桥镇党委书记 胡传伦

我们官桥镇作为扇形对接徐州的前沿阵地,坚持东向发展战略,全方位和徐州都市圈全面对接,高标准建成长三角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把我们萧县五彩农业官桥草莓红这张名片做大做强。

萧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 高稳 徐超楠 张丽萍

责编 | 李秀婵

监制 | 张武峰

总监制 | 刘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