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哗啦啦流了三天,居民:好心疼!

楚天都市报1月13日讯(见习记者刘琴)水哗啦啦地往外流,3天一直无人修。昨日,有市民向楚天都市报反映,在洪山区鲁磨科技苑小区内,在一栋居民楼一楼入口处,一直有水从水管里喷涌而出,不仅影响楼栋居民进出,同时也浪费了大量水资源。因此,该市民希望相关责任单位可以尽快维修漏水部位。

13日上午9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该小区,小区位于鲁磨路209号。在小区7号楼楼栋入口,哗啦啦的流水声清晰入耳,楼栋门口至一楼楼梯口的积水成片。积水约有8米长,最深处近3厘米深,出水点在楼栋内的消防管道附近。在积水中间,放有数十块红砖块和三块木板。居民们都需踩在这些砖或木板上进出,身体摇摇晃晃。

该楼栋居民刘女士(化姓)称,11日下午,她出门上班时发现楼栋门口开始漏水,当时已经出现积水,下午下班回家,发现无人维修。“前天这里基本无法进出,踮着脚走鞋子都打湿了,昨天有人放了砖块。”刘女士说。

同住该楼栋的李先生(化姓)告诉记者,该楼栋一共住了28户居民,中老年人居多,楼栋门口一直这样漏水,居民们不仅进出不便,还要担心老人进出时会因没有踩稳而摔倒。

小区居民刘先生发现这一问题后,立即向小区物业反映了,但不知为何,漏水点一直没有人前来维修,他说:“这里最影响的还是住在这栋楼的居民,不过这么多水白白浪费,看着确实很可惜,很心疼。”

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他们发现漏水后,立即向武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武昌供水部反映此事。

12日,武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派来维修师傅,称此处是室内消防管道,不在他们的维修范围内,应该由物业维修。“这里2000年建成后,就让自来水公司上门安装了水表,如今这里漏水,就应该由他们维修。”该小区工作人员说。

而物业工作人员认为此事不由物业负责的原因有二:一是消防管道上没有明确的交接点;二是目前漏出水的水费并不是由物业承担。

武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武昌供水部维修工程处工作人员称,经排查,漏水位置在该楼栋内的消防管道,根据《湖北省消防条例》第二十七、二十八条相关规定,楼道内消防管道不在该单位维修范围,应由产权人负责维修。

关山街办事处工作人员称,街道公共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前去了解情况后,得知此消防管道应该由小区物业维修,但物业拒绝维修,目前街道正在申请维修经费,将尽快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