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养代替购买!公交志愿者开展暖冬行动,为流浪狗送去爱心粮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王蒙蒙

日前,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开展了“暖冬行动——关爱流浪狗”公益活动,来到位于李沧区板桥坊的流浪狗救助基地给它们送去爱心粮。

1月12日一大早,公交志愿者们带着爱心狗粮来到板桥坊的几处小院,这里收养了60余只流浪狗。流浪狗基地负责人张女士告诉记者,她退休十年了,十年里净围着这些“毛孩子”转了,每天只要看到微信群里有丢狗的信息,她就打上车出去帮忙找,看到哪里出现流浪狗了,就想办法把它带回基地收养。

“院子里的流浪狗大多都有些不好的经历。”张女士抱起一只一直在发抖的小狗说,“它叫大黄,是在狗肉馆里救下的,现在见到生人它就害怕发抖。”

一上午的时间,志愿者们打扫了小院卫生,清理了杂物,又给小家伙们喂足了狗粮,吃饱喝足的狗狗们舒舒服服地躺在了干净舒适的窝里。李沧巴士公司志愿者告诉记者,此次活动不仅是为了给基地小狗带去爱心粮等物资,更是希望通过自身微薄之力,倡导爱心人士“以领养代替购买”,呼吁更多人爱护动物,大家一起加入到收养、关爱动物的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