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施秉县在外务工朋友的一封信

广大外出务工的朋友们:

你们好!玉鼠辞旧,金牛迎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谨向施秉籍在外务工的所有朋友及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20年,你们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带着干事创业、发家致富的豪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告别亲人,远离家乡,外出务工,为所在务工的城市建设、经济繁荣作出了贡献,为家庭创造了财富,充分展示了施秉人民勤劳、朴实、文明的良好形象。为此,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2021年春节将至,想念家乡、思念亲人、盼望与家人团聚的心情越来越强烈。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我国多地陆续散发疫情,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为了你们和家人的安全,施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温馨提示你们:

1.你们能留在务工地过春节的,尽量留在当地过节,并按照当地政府疫情防控的要求加强个人防护,少聚集、少流动、多通风、勤洗手。

2.如确需返乡过春节的,请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和返乡路径,避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戴好口罩,加强个人防护,确保安全到家。

3.回到家乡后,请第一时间到当地村委会报到登记,并按要求配合做好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及早报告、服从指挥、及时就诊;遇到不和谐的声音,要及时予以阻止,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4.我们将利用“互联网+就业”渠道,着力提供优质的就业服务,请你们关注“施秉就业”微信公众号,查阅近期发布的就业岗位信息;我们将为你提供疫情防控、就业岗位、技能培训、就业创业等政策信息。

新的一年,希望广大外出务工朋友们自强不息,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撸起袖子加油干,闯出自己一片天。当前家乡的发展日新月异,希望广大在外务工朋友大力宣传施秉,带着在外所学的先进技术、管理理念回乡创业发展,积极投身家乡的乡村振兴建设,为家乡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若有需求,敬请致电:施秉县就业局:0855—4221050

最后,祝愿你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施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月12日

转自“今日施秉”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