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凝保供水,黄平供水人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黄平县农产品销售调度热线:0855-2326018      统计系统社情民意调查热线:12340

“多亏了供水公司派人给我们抢修冰冻的水表,现在这个自来水是正常的,前几天,我们寨子的自来水是一会来又一会停的,现在,水表换好了,我们用水很方便。”谷陇镇黄泥村四组村民吴治龙正打开水龙头感激地说道。

连日来,黄平县气温骤降,出现了低温雨雪凝冻天气。为了做好黄平县低温雨雪凝冻天气供水工作,黄平县乡镇供水公司启动了供水防冻应急抢修预案,主要从水源地、水厂、取水设施、供水主管网开展安全排查,储备应急物资,抢修破损的管网和水表,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等方面保障全县人民的供水正常。

凝冻期间,黄平县乡镇供水公司客服中心每天都会接到群众来电反映各种问题,而客服人员一边耐心听讲,一边给群众普及一些快捷简单的应急处理办法,记录好群众反映的问题后通知就近抢修人员赶往现场进行水表、水管、管件的抢修。

同时,为了确保防冻应急抢修工作上情下达渠道畅通,各片区供水人员保持24小时手机通信联络畅通,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供水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供水公司维修员杨清华告诉记者,自低温天气发生以来,乡镇供水公司谷陇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和维修员都没有休息过,服务电话一个接一个的打进来,供水人走村串寨、一家一户的跑去给村民们抢修破损的水表和管网。“我一天最多的时候是抢修30多处,从早6点钟就出门了,晚上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家,只要有电话打进来我就去,老百姓生活都离不开水,我多跑几家就能让他们可以早点用上水,再累我都觉得是值得的。”杨清华动情地说。

据统计,黄平县累计水表受损2700只,管网受损830处,已完成水表更换 1650只,管网抢修623处,公司投入抢修人员23人,抢修车辆 3台,应急送水车 1 台。

作者 | 潘虹 杨昌荣

编辑 | 金虹杰 潘虹

网络编辑 | 伍云航

编审 | 赵军 杨正洪

核发 | 杨德

✩✩✩✩✩

得分: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