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企业被曝炸裂民房、挖人祖坟、威胁记者 当地回应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波 报道

1月13日,新华视点报道河南信阳固始县金山石料有限公司爆破时炸裂了村民房屋,深夜挖坟,记者采访还被跟踪威胁。13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固始县网信办获悉,固始县已经责成陈集镇政府、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报道反映的相关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新华视点微博截图)

“炸裂民房还挖人祖坟!这家‘野蛮矿企’太猖狂”,新华视点刊发的报道显示,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金山石料有限公司在爆破位于安徽省霍邱县与河南省固始县交界处的裂头山山体时,炸裂了附近村民住房,另外还在夜里挖掉了附近10多户村民祖坟,直到第二天才电话通知村民,记者去当地采访也被跟踪威胁。

爱企查数据显示,上述被曝光野蛮的固始县金山石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04月07日,注册资本4800万,位于河南省固始县陈集镇八店村,法定代表人为施利锋,由浙江沣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100%持股,经营范围包括石料加工、销售;露天开采。记者还了解到,该石料厂还是固始县的重点招商企业。

1月13日,针对金山石料厂的相关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固始县网信办获悉,目前该县已经成立了由陈集镇政府、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组成的联合调查组,正在调查这个事情,一旦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将移交相关部门严肃处理,并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说,目前他们了解到的信息跟网上内容差不多,没有更多的进展,具体情况还有待调查组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