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赛季绿城球迷远征回顾一:错过梅州五华,却解不开心结

因为疫情的关系,原先盼望的中甲联赛迟迟未能开战。从3月份到4月份,从4月份到5月份,直到8月,才终于有了确切的消息。
对我们这些长年看球的人来说,现场看球是最过瘾的。这跟在电视上看直播完全不同。加上这一年的转播是在网络上直播,几个新的平台,第一次开始直播,结果可想而知。画面质量,镜头切换,导播主播,都是满满的槽点。所以有人不客气地说,中国足球的落后是全方位的,原因就在于这里。作为中国次级足球联赛,竟然处于如此尴尬的地步,不禁让人汗颜。也有人说,中国足球联赛的第一级——中超,也同样如此。怪谁呢?
图片
樊津铭,还是嫩了点
不得不说,现场看球虽然舟车劳顿,花费数倍,时间精力牵扯更多,但是其中的味道不是看直播就能体会到的。
这一年,浙江能源绿城踢了三个阶段的比赛,梅州,成都,苏州。稍显遗憾的是,亲临成都双流生死战,亲历苏州奥体超甲附加赛,未能奔赴梅州五华一览绿城队风采。
梅州五华,是绿城队和绿城球迷的伤心地。五华县体育场,是绿城足球还绕不过去的一个坎。2018年11月,在这里进行的中甲最后一轮比赛中,浙江绿城客场1-2负于梅州客家,在最后关头被深足反超,无缘升入中超。那一天,我们在现场一起战斗,又一起流泪失望而归。
图片
马丁斯已经离开
我一直强调,绿城队不用埋怨梅州客家三军用命,拼死阻击。足球就是用来追求胜利的,哪怕背后有阴谋,一心为了胜利无可指责。更何况,当时绿城手握主动权,只需拿下梅州客家,就将升入中超。既然没能拿下对手,那还有什么话可说呢!
回顾绿城队在2008年在源深体育场2-2阻击上海申花,以致另外一个赛场的山东鲁能取胜夺冠,情形是一样的。只不过,位置换过了而已。彼时,我们欣赏绿城队全力以赴,维护足球比赛的公平。难道此时,我们却要谴责梅州客家队了吗?
世界足球不乏默契球,我希望绿城少踢、不踢这样的球。
本来想再次踏上五华县的土地,亲眼见证绿城队与梅州客家的两场战斗,也的确是妙事一桩,更何况,这第二场战斗,就是在五华县体育场的菜地上进行!
其实由于疫情防控的缘故,梅州赛区的很多场次并不允许观众入场。而且三块场地中有一块是横陂足球小镇训练场,不适合观众围观,这也基本上断绝了我们现场看球的念头。
图片
谈杨
不过后期有些场次渐渐放开,特别是在梅州五华县体育场的比赛,主队观众涌入较多,可以营造良好的观赛氛围,而这一场绿城和梅州客家第二循环的比赛恰好放在这块场地,并允许客队球迷入场。
后来的事情很多人都知道了。
很难相信,前面我刚刚提过绿城队少踢、不踢默契球,这么快就被打脸。1-1的比分,让现场球迷昏昏欲睡,让在电脑前看直播的我们无言以对。
无言以对。
图片
现场观众
我无法确定这场球是不是默契球。只是觉得欠缺了勇气、拼搏的绿城足球,还是焦凤波总经理口中纯粹、清澈的绿城足球吗?双方在后场倒脚的比赛,还是比赛吗?准备了啤酒饮料花生瓜子,你就让我们看这个?
图片
完场比分
肯定会有很多人不同意我的观点。因为压出去打,会有被打反击的可能。既然双方都要一个平局,那就这样踢踢算了,走过场。也许这是对的。
因为纯功利足球,就是我们的足球。
所以,这个赛季错过了远征梅州,遗憾于错过潮汕牛肉火锅,却有那么一丝庆幸。因为不用耗费巨资奔波千里之后,在现场受煎熬。
图片
穆谢奎,2021还在绿城吗
但是这样的庆幸,恰恰是一种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