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原县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正式运行

客观真实、记录身边发生的一切

三原县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已于近日在我县新阳光果蔬农产品交易市场正式运行,凡进入县域内储存、销售、加工的进口冷链食品,必须先行进入集中监管仓,经过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和全面消毒后方可进入市场流通。

该集中监管仓租赁冷库面积300平方米,配置有停车场地、消毒设施、监控装置、装卸人员、防护用具等,满足日常运行需要。为切实加强集中监管仓管理,三原县政府成立了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领导小组,由县市场监管局、卫健局、交通运输局、公安局各派2名人员参加专仓监管,负责统筹安排和督促指导,确保按时高效迅速完成建仓、运转等各项工作。

目前,拟进入我县境内的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必须于入境入仓前12小时,向县市场监管局报送备案信息;入仓时,需查验复核登记进口冷链食品货主信息、《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入境货物核酸检测报告、消毒报告、供货商资质、货物清单、冷链食品批次、车辆、司机、货物流向等信息,并留存纸质资料;同时,对入仓进口冷链食品的表面、内外包装以及车箱内壁、车辆把手、司乘人员等全部逐一进行采样送样核酸检测,进行预防性全面专业消毒,出具《进口冷链食品全面消毒记录证明》;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和消杀合格后,出具《三原县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出库证明》,并监督货主完善“陕冷链”食品安全溯源码内容后方可放行。货主也应在通知时限内及时提货,提货必须“整批入仓、整批出仓”,不能分拆多批次提货,以此保证进口冷链食品的安全。来源:咸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