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蜀黍收到首个“警察节”的第一杯奶茶,暖暖的!

节日的礼物
“交警的工作挺不容易的,我只是在我能力范围内给他们送上一份心意……”1月10日下午,一名群众驱车来到贵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悄悄在物业值班室放下了一箱热气腾腾的奶茶,并致电110称为坚守岗位度过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交警同志送上一份节日礼物。群众的理解、支持和祝福,让全体民警、辅警深感温暖,备受鼓舞。
当天15时许,贵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监控指挥中心值班民警接到110警令指挥部的电话,称有一名热心群众想为管辖港南区八塘镇沿线道路的交警同志送上一份礼物以示慰劳,因不知如何转交,遂将一箱奶茶放在了交警支队机关大楼物业值班室。民警立即调取监控并联系物业值班室,看到了一箱共30杯热乎乎的奶茶,了解了热心群众驾车前来,将奶茶放下后离开的全过程。考虑到队伍纪律以及为了表达谢意,民警经过查询,与热心群众王女士取得联系。
图片
王女士称她居住在省道511线贵港市港南区八塘镇,每日车流量非常大,虽然每天都看到交警在指挥疏导、维持秩序,但她仍有些不理解。1月8日,她参加了交警支队举办的警营开放日活动,了解了交警的诸多工作内容和为民服务案例,并到路面亲身体验了交警执勤执法的辛苦,感触很深。正好1月10日是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王女士想对每日辛苦工作维持八塘路段交通秩序的交警表达谢意和节日祝福,于是购买了30杯热奶茶。
民警向王女士对交警本职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达了感谢,希望能够将购买奶茶的费用转账给她。王女士连连称“不要”,她说:“天气这么冷,交警这一份工作真的太不容易了,我只是在我能力范围内做的一件小事情……祝你们全体人员节日快乐……”。
简单朴实的话语温暖了民警的心。民警立即行动起来,驱车前往110警令指挥部、支队直属一大队、二大队,将奶茶一一送到了正值班坚守岗位的同事们手中,让更多的民警、辅警感受到来自群众的温暖和祝福,共享人民警察节的快乐。
图文:宣传科
采编:甘 霖、彭军秋
责编:莫清清、傅 瑜
0771-12340是自治区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对全区群众安全感的调查电话,如果您接到这个电话,请不要拒绝,请您给予我们美丽荷城贵港作出肯定的回答,为贵港交警点赞,因为您的回答与贵港的形象直接相关,您的肯定和满意就是我们全市公安交警的最大工作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