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职专:校企合作联谊比亚迪、鸿腾实业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吴秀丽)1月9日,慈利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与深圳市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香港鸿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洽谈并签订多方合作协议。

这次校企合作主要针对汽车制造与检修专业,学校将扩大汽修相关专业的招生规模,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提供坚强的人力支持,企业与学校共同制定汽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确定专业核心课程,建立专业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培养顺应时代发展的新能源汽车应用型人才,学校也积极配合企业做好比亚迪4S店的相关工作,把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带上工作岗位,为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校方与比亚迪公司合作的主要内容包括共建“比亚迪”班、扩充校内实训基地、实现师资互派等,双方还就设立专项奖学金宣传企业文化达成了一致。同时,校方与鸿腾实业公司签订了在校内联合开办“比亚迪慈利4S店”协议书,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

此前,三方就该合作项目进行了长达三个月的考察与磋商才达成合作,并在1月9日洽谈现场经过近4个小时的会商,修改了具体条款,最终签署合作协议,彰显出各方对此次合作的严谨和诚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