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教育局机关举办《民法典》学习培训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彭岷山 谭沁芸)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切实加强学习宣传教育工作。1月12日,湘潭市岳塘区教育系统《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培训在教育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岳塘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岳塘区教研培训中心副主任刘志敏作为特邀讲师主持本次学习,他以《美好生活有民法典护航》为主题,从《民法典》形成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进行的实质性修订以及新增的主要内容等方面作了深刻地讲解。岳塘区教育局把民法典学习宣传作为重要的工作,精准把握民法典的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坚持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同时加强对青少年学生《民法典》教育,推动民法典知识进校园、进课堂,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工作,进一步营造关心、重视未成年人保护的良好氛围。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民法典是这个时代赐予每个人的最为厚重的礼物。每个人都要珍惜民法典,多读一读民法典及其配套制度,相信会使个人更有作为、家庭更加幸福、社会更加和谐、国家治理更加有效。此次专题学习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