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警惕冒充领导、熟人诈骗!保山有人差点被骗20万元

知道我是谁吗?
您是XX领导吗?
对。我碰到点事手头有点紧张,你转点钱给我吧……
好的领导,怎么转给您?
……
冒充领导诈骗时有发生
套路太深
一不小心就“入坑”
请!注!意!
以下对话为真实截图
图片
图片
图片
年关将至,诈骗分子又开始猖獗。1月9日,腾冲市公安局固东派出所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件发生,第一时间为群众避免20万元经济损失。
图片
1月8日晚,在固东镇经商的王先生收到一外地政府领导的微信添加请求,两人互加微信几经聊天,该“领导”取得王先生信任后,便以自己不方便操作为由让王先生代为转账20万元。
次日,正准备转账的王先生突然想起前几天派出所民警到店宣传过电信网络诈骗,感觉自己被骗了,拿不定主意的王先生拿起手机就往派出所赶。
到了派出所找到值班民警后,王先生向民警讲述了事发经过,了解情况后民警告知这是典型的“冒充领导干部进行电信网络诈骗”,千万不要上当,并详细讲解了相关诈骗类型及手段。
图片
“太险了!如果你们没有宣传过电信诈骗,我们也不会有这种意识,还好了解了一些反电诈的知识,不然这20万就真的打水漂了,谢谢你们。”
骗子的套路多又深
大家该怎么预防被骗呢
警方提醒:
1、不要相信带有领导头像的微信就是领导本人;不要轻易添加陌生QQ、微信或者钉钉好友请求,近期添加单位领导QQ、微信、钉钉的请电话联系或当面核实。
2、如遇到自称领导通过短信、微信、QQ等聊天工具添加好友,并要求转账汇款时要提高警惕,一定要核实对方身份和所发送信息的真实性,切勿轻信对方,更不能盲目给对方转账。
3、如果发现对方身份、信息可疑,或不幸被骗,应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同时注意保留聊天记录、交易记录、联系方式等证据,为警方破案提供线索。
一人被骗,全家受损
多一个转发,少一个受害者
保山警方 ID:ynbsjf
来源:保山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