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价值100多万元!峨山警方跨市端掉非法加工烟草窝点

近日,玉溪市峨山县公安局经侦大队

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

成功打掉一个

跨州市非法贩卖运输烟叶的犯罪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

查获一批烟叶、烟丝

及切丝机、炒丝桶等制烟设备

涉案价值达100多万元

2020年5月,玉溪峨山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侦查发现,曲靖市陆良县板桥镇疑似存在一个非法收购、加工、仓储、运输、贩卖烟叶烟丝的犯罪团伙。经过半年多的缜密侦查、蹲守和深度研判,民警清楚掌握了这个团伙制假窝点和囤积窝点的基本情况。

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峨山警方于2020年12月29日进行收网抓捕,在陆良县板桥镇,成功端掉了这个非法加工烟叶烟丝的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缴获烟叶5560公斤、烟丝6180公斤,查获切丝机、炒丝桶等数台制烟设备,涉案价值约100多万元。

经初步侦查,主要犯罪嫌疑人资某某通过建立秘密加工窝点,将非法收购的初烤烟叶制作成烟丝后加工打包,再运往省外进行贩卖。

目前,犯罪嫌疑人资某某等人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峨山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云视新闻

责编:农天琴

编审:沙兰梅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