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轩领衔主演《山海情》,推出两个版本,普通话版本稍有遗憾

扶贫大剧《山海情》登陆5大卫视,3家视频平台,不愧是广电总局的重点项目。

《大江大河2》完美收官,《山海情》接档,两部电视剧都是由正午阳光拍摄制作,又都是主旋律任务剧。《大江大河2》从1988年到1993年,东海逐渐繁华,宋运辉开上小轿车,杨巡有了大哥大,物质生活大幅度的提升。反观《山海情》前两集从1991年到1996年,依旧是戈壁黄土,蓬头垢面,东西部发展参差不齐,扶贫的重要性有目共睹啊。

《山海情》台前幕后班底强大,2020年7月底开机拍摄,10月底杀青,拍摄时长近3个月。

台前,实力派男演员黄轩领衔主演,张嘉益特别出演,闫妮、王凯、姚晨、白宇友情出演。

幕后,孔笙执导拍摄,侯鸿亮制作,高满堂策划。

首播当日观众发现《山海情》竟然有两个版本,普通话版和原声版。

三家一线卫视浙江卫视,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播出配音版也就是普通话版,而东南卫视和宁夏卫视播出原声版。

《山海情》拍摄期间剧组扎根宁夏,体验生活感受当地氛围,语言上选择了泛西北话,糅合了宁夏和西安方言。演员现场直接用西北方言拍摄,都是语言小天才啊。为了照顾不看字幕的观众推出普通话版本,但是这一版稍有遗憾,配音时间太紧张只有10天。

《山海情》演员造型和当地的黄土融为一体,看方言版更身临其境,强烈推荐方言版哦。

再来看看《山海情》主要讲述的内容,全剧围绕着扶贫展开,男主角马得福是灵魂人物贯穿全剧。

19岁的马得福农校毕业分配到县吊庄移民办公室,来自涌泉村的小伙子让主任张树成喜上眉梢。

涌泉村满目黄沙,缺水少粮,老百姓的生活苦不堪言,当地政府号召农民们移民前往400公里外的玉泉营。但是现实生活依旧严峻,玉泉营是一块大平原土地辽阔但是沙尘暴肆虐,自然环境依旧艰苦,而且老百姓需要重头开始奋斗,盖房子就是最大的难题。

90年代初期涌泉村的穷超出年轻观众的认知。

兄弟三人集体打光棍,家徒四壁一贫如洗,家中只有一条裤子,谁有事就谁穿。

扶贫珍珠鸡被村民偷偷吃了,上头有扶持但是农民本身积极性不高,贪婪、短视的自身缺点一目了然。

如花似玉,勤劳能干的李水花被父亲“嫁”给隔壁村的汉子,彩礼是一个水窖,一头驴,两只羊,两笼鸡。女孩被当做货物被父亲拿来交换,可悲可叹啊,前两集李水花贡献了两处泪点,无奈接受命运安排的水花又被现实狠狠暴打,老实肯干的丈夫突然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