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篇】柳州全年土拍总揽金127亿元!价量同比皆降

  导语:2020年已经过半,各地楼市表现不一。年初,受疫情影响,售楼处关闭,大大影响了人们的购买欲望,楼市整体表现低迷。随着线下看房逐渐向线上转移,直播卖房、线上购房节成为了房企创新营销的标配。后疫情时代,柳州楼市整体表现如何?柳州乐居重磅推出“你最关心的2020年终柳州楼市报告“,全面解读柳州楼市。(注:全文数据均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01 总结
  全年的数据来看,据柳州乐居统计,2020年柳州土地市场共挂牌100宗地块经营性用地(含流拍、流挂后重新挂牌的土地)。其中,流拍4宗,暂停交易5宗,成功出让91宗,成交同比上涨42.19%;成交总面积达343.9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8%;成交总金额127.08亿元,同比降36.58%。
  从月份成交来看,12月无论是从成交宗数,还是成交面积及金额出发,均为全年最高水平。
图片
1~12月成交
  02 区域
  从区域来看,今年柳州土地市场成交的91宗经营性用地里,有43宗位于柳北区,成交面积达126.05万方,占主城区总成交面积的37%。也就是说,2020年柳州有近一半地块来自柳北区,是当之无愧的土地成交主力军!
图片
各城区面积占比
  而城中区以80.65万方的成交面积稳坐榜眼位置,成交12宗,总揽金31.4亿元;柳东新区位居探花,成交15宗地块共51.96万方,总揽金15.35亿元。
图片
各城区成交
 03 涉宅
  从涉宅的土地用途来看,全年成功出让涉宅用地共62宗,同比涨41%;总成交面积291.57万平方米,同比涨1%;总揽金119.03亿元,同比降32%。
图片
涉宅数据
  04 溢价率
  而就溢价宗数来看,年内仅有4宗地块溢价出让,城中区2宗,柳江区、柳北区各1宗,同比上年下降77.78%。可见,房企们在拿地方面愈趋理性。
图片
溢价地块
  05 房企
  这一年,房企们在柳州拿地态度上越发谨慎,年内成交大多是由平台公司兜底,而新进房企也仅有奥园、旭辉两家。
  从拿地宗数来看,所属鼎华的柳州市马厂城中村改造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拿地16宗,成为年内拿地最多的房企。
 06 暂停交易及流拍
  年内,在柳州土地市场挂牌的100宗地块经营性用地(含流拍、流挂后重新挂牌的土地)里流拍4宗,暂停交易5宗,共计9宗。
图片
流拍、流挂地块
【购房资讯轻松享,快来关注乐居网】
文章来源:乐居买房
优质内容推荐
拍卖起始价4.24亿元!任城区车站东路东水产路北A地块再次挂牌
景威9500万元竞得温岭市泽国镇杭温路西侧、长虹路南侧商住地块
2021第一拍!孝感开门红!德阳旌辉拿下97.5亩宗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