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大联盟的波多黎各双子星

波多黎各,两届世界棒球经典赛的亚军,这个充满拉丁风情的加勒比海小岛,虽然在国际政治的舞台上存在感不强,但在世界棒球运动的版图中绝对算得上是强国, MLB的历史中也从不缺来自波多黎各的顶级球员。

随着老一辈的看板球星诸如亚迪尔-莫利纳(Yadier Molina)逐渐走向职业生涯末年,又有哪些球员们有望扛起未来波多黎各的大旗呢?

亚迪尔-莫利纳(Yadier Molina)

弗朗西斯科-林多尔(Francisco Lindor)和卡洛斯-科雷亚(Carlos Correa),这两个名字或许有望成为这个问题的答案。

弗朗西斯科-林多尔(Francisco Lindor)

两位同样来自波多黎各的青年才俊,都以极高的选秀名次踏入MLB,林多尔是2011年首轮第八顺位,而科雷亚更是2012年的状元。在球迷眼中,如今他们都是MLB一线球星,但他们成为职业球员的道路却远不如今时今日看起来那么一帆风顺。

卡洛斯-科雷亚(Carlos Correa)

No.1

怀揣梦想背井离乡的林多尔

林多尔的棒球启蒙教练是他曾是半职业棒球运动员的父亲。在9岁亲眼看过彼时还叫蒙特利尔博览会队(今华盛顿国民队)的比赛后,小林多尔几乎坚定了自己想要踏上大联盟的决心。

由于他远超同龄人的天赋和坚定的信念,12岁的林多尔就在父亲的带领下来到了美国奥兰多,就读当地著名的体育学校Montverde Academy,接受更为专业和严格的棒球训练。

但对于一个只有12岁的孩子来说,与父母分离,住进管理严格的寄宿制学校,这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且Montverde Academy虽然以体育教育闻名,但是对学生的学业要求也非常严格,这让当时几乎完全不会英语的林多尔倍感压力与孤独。

以至于成名后的他在接受采访回想那段日子时,也承认当时的自己经常会在面对这种生活和学业的难题时手足无措,或者和远在老家的母亲通过电话后躲在被子里偷偷哭泣。

不过好在经历了这些磨砺后,璞玉最终被慧眼识才的球探发现。15岁,林多尔就被印第安人队列入重点观察名单,并在2011年被印第安人以首轮第八顺位摘得,且于2015年完成了自己的大联盟首秀,并一步步成为印第安人的当家球星。

cr. baseballhistorian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1月7日(美国时间),效力印第安人队多年的林多尔被交易至纽约大都会,不知这位重炮手能否在新的队伍继续发挥出他MVP水准的操作,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No.2

得到父亲鼎力支持的科雷亚

相比于林多尔, 年纪小一岁的科雷亚进入大联盟前的生活至少多了几分温馨。和很多加勒比海地区的小朋友一样,五岁那年,科雷亚就跟他爸爸说长大以后想要在MLB打球。

而他爸爸没有把这句话当成是小孩子的随口一说,而是认真的告诉小科雷亚,只有不断的努力与练习,在其他小孩睡觉和玩乐时都必须认真练球才有可能实现梦想。

自此,每晚科雷亚都会和爸爸到附近的一个小球场练习。而他父亲完全不懂棒球,从小到大也没有任何运动背景,但为了训练儿子,科雷亚爸爸坚持每天下班回家后都陪着儿子到球场练习,以至于许多邻居都误以为是爸爸在强迫儿子练球,但实际上一直以来都是科雷亚逼着爸爸带他出去。

即便科雷亚的父亲下班回到家已筋疲力尽摊在床上,但只要听到儿子想要练球,便二话不说立刻出门。爸爸的同事知道后就建议夫妻两让科雷亚参加当地少棒队以便接受更正规的训练。

科雷亚八岁那年,他在电视上留意到一名拉丁球员在接受访问时必须要有翻译帮助后,他又希望可以学英语,这样就能在将来更好的表达自己。

当时科雷亚的家庭情况并不算十分富裕,因此,身兼两职的爸爸为了让儿子能学英文,又接了一份工作,从凌晨4:00干到下午6:30。休息两小时,晚上8点,他照常带着科雷亚一起到球场练球,直到10:30或11点才回家。

就这样,在父亲一路的支持和陪伴下,天赋异禀的科雷亚在球技和学业水平上都有了明显的进步,逐渐开始在同龄人中脱颖而出。

在2012年的大联盟选秀中,握有状元签的休斯顿太空人挑中了年仅17岁的科雷亚,不但让他成为了史上选秀顺位最高的波多黎各球员,也让他成为了继阿莱克斯-罗德里格斯(Alex Rodriguez)【1993年】和阿德里安-冈萨雷斯(Adrian Gonzalez)【2000年】之后,大联盟史上第三位以状元身份被选上的拉丁裔球员。

同时,因为A-Rod和A-Gon都是在美国出生的,所以科雷亚也是史上首位在拉丁美洲出生的状元。

cr. The New York Times

这两位同样来自波多黎各的球员都在2015年完成了自己的大联盟首秀,并互为一时瑜亮。2015年的美联年度新秀就是由二人包揽前两名,最终由科雷亚略胜一筹获此殊荣。

而在国家队层面,两人在2017年身披波多黎各战袍,在老队长莫利纳和同为波多黎各人的哈维尔-拜耶兹(Javier Baez)带领下共同为国出战WBC,最终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

cr. The New York Times

或许在将来的日子,我们会有更多机会看到这些波多黎各明星球员的正面交锋以及并肩作战的场景,同时得益于他们和其他波多黎各球员的存在,在今后世界棒球的舞台上,波多黎各队将依然是一支不容小觑的强队。

除了这对双生子,大家还想看到哪位球员的故事呢?评论区告诉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