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直接开进工地送油,后排座位全拆,长沙交警拆除“移动炸弹”

近日,长沙公安交管部门在多个路段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查处违规车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开福交警与长沙县交警分别查处了一台路上的“移动炸弹”,其中一台危化品运输车超载,另一台车的驾驶员为了盈利改变了车辆原有的用途。

1月12日上午10时,开福交警大队十中队在万家丽路福元路口开展交通违法整治时,发现了一台后排座位全部被拆除的面包车。打开后,里面大有乾坤。

面包车进工地送油,后排座位全拆变成加油车

1月13日,开福交警大队十中队副队长姜维柒告诉潇湘晨报记者,12日上午10时,十中队警力在万家丽路福元路口开展交通违法整治时,发现一台号牌为湘AL**9S的面包车擅自非法改装了车内结构。

开门后,经检查,该面包车原本应有七座。但后面两排的五个座位均已拆除,车内放置了两个油桶以及加油设备,初步估计每个油桶里还剩下三分之一的柴油。

据悉,驾驶员闫某今年32岁,安徽阜阳人。据他交代,因为附近工地的推土机、挖掘机等工程车辆去加油站加油不方便,看准了“商机”,他就直接将面包车改装成“移动油箱”,在场地里面为施工的工程车辆或者认识的车辆加油。

姜维柒介绍,事后民警立即与大队安全部门负责人反映,进行相关证据固定,并将车辆以及油桶和加油设备等一手材料移交给商务局和市场监管部门。按规定对驾驶员进行相应的处罚,并将其涉及的违法行为线索提交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条第1项规定,闫某涉嫌擅自改装机动车。民警在固定证据后,当场开具了违法处理通知书,要求闫某按照规定将车内恢复原状后到交警大队进行验收。违法事实被认定后,将面临罚款500元的处罚。

开福交警提醒,按照国家管理规定,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运输与储存等环节都有严格的相关规定,必须使用专门的运输车运输,防止运输过程中因碰撞、静电、烟火等原因引发易燃易爆。因此,不要私自装载国家规定的易燃易爆物品。

超载运输危化品,轮胎都被压扁了,司机被抓求别扣分

无独有偶,长沙县交警也发现了一台“移动炸弹”。

1月7日上午10时,长沙县交警大队黄花中队在金阳大道与机场大道路口开展路检、路查,执勤过程中,执勤人员发现一台危化品运输车呈现轮胎压扁的情况,有超载的嫌疑。

民警检查车辆时发现,车厢内装载了满满一车的液化气罐,且都处于满装状态。经车辆过磅检查,该车超过核定载物的22%。

据驾驶员交代,这辆车从浏阳出发,准备前往泉塘街道进行卸运。面对超载的情况,他还表示“运的不算多,能不能别扣分。”

据悉,超载运输危险品的危险极大,相互摩擦间如果发生漏气,遇到明火就会瞬间爆炸,非常危险。交警当即对驾驶员进行了严厉批评,责令驾驶人将超载部分进行卸货转运,并依法开具罚款5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交警提醒,危化品运输车属于高危险品运输车种类,行使专业性较强,国家对其有严格的管理规定和要求,运输过程中稍有不慎就会严重危害人身及财产安全,也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因此,相关企业在运输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国家的规定和要求进行管理,容不得半点马虎。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实习生 顾文祺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