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成都商业风云榜|展望2021年:成都商业市场将迎来123.8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

封面新闻记者 李陶然

经过一年的历练,城市正在加快复苏,踏上新年新征程,集悠闲与发展于一体的成都,虽购物中心已遍地开花,但仍有众多项目正预备入市。据世邦魏里仕提供的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 成都商业市场将迎来1 2 3 . 8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预计增加商业项目31个。繁华又热闹的局面还将继续,将爱吃爱喝爱耍的玩乐精神贯彻到底的成都人民自然也生出一份新期盼,新岁起序、万物更新,让我们来提前看看2021年成都商业即将有哪些商业进场,又会有怎样的精彩呈现?

成都世茂广场——打造微度假生活方式

成都世茂广场地处成都市龙泉驿区,是世茂商业在西部布局的首座购物中心,将于明年4月28日正式开业。其建筑面积约14万平米,项目定位为微度假生活方式中心,以泛社区化的消费升级空间、城市微度假生活枢纽、近郊旅游的多元化驿站三大特色概念打造,为未来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生活方式。在距离开业6个月之际,成都世茂广场已完成签约率88%,丰富的业态组合和高质量的品牌调性已引发市场关注。

在公布的品牌中,包含首进成都的寰映影城、萬家Mart,首进区域的奇迹健身、优衣库、UR、KKV、MOUSSY及ADIDAS区域旗舰店等,满足了不同人群的日常休娱消费需求;从儿童品牌方面看,星际传奇、MELAND CLUB、EF青少儿英语、金宝贝、孩子王等品牌的入驻,为区域内核心亲子家庭客群提供了新去处;在餐饮品牌方面,大蓉和·卓锦、烤匠、海底捞、生如夏花、布拉诺意大利餐厅等均已落定。

项目建筑设计由世界著名建筑设计工作室Aedas凯达环球担纲,在户外规划有3万平米的城市景观公园的同时,将所在区域内的山脉和自然特色融入建筑设计中,打造自然与人文完美融合的特色购物中心。

通过FACE ID客流管理、CRM管理系统、POS精准数据系统、无感停车、WIFI-5G、精准化信息发布六大系统支持,成都世茂广场将在2021年成为成都首个完整搭建智慧化系统的购物中心。

成都旭辉广场——“爱乐之城”成都分城

成都旭辉广场位于成都市新都区香城中心,以 “爱乐之城”为主题打造,与毗邻的四川音乐学院新都校区及泥巴沱森林公园相契合。项目由曾打造成都IFS的LWK+梁黄顾建筑师事务所和全球领先的Aedas建筑事务所操刀设计,汲取“音乐+公园”两大IP,建造潮趣音乐主题空间,成为成都北部商业新地标。

在2020年12月召开的成都旭辉战略发布会上,成都旭辉广场已与中影星海南方影城、永辉超市、音乐派KTV、奇迹健身、劲浪体育五大主次力店达成战略意向签约,未来项目招商进度将迅速推进,集合更多“有趣”的品牌资源,打造城北潮趣生活中心。

成都王府井Discovery——Z世代越来越“超”的生活聚集地

成都王府井Discovery隶属于王府井集团,是集团旗下购物中心版块的全新产品线。项目位于成都市北二环四段,为成华区重点商业项目。项目汇集潮鞋服饰、个性穿搭、爱美体验、电玩竞技等多功能于一体,是创新概念的综合性街区购物中心。项目主打“在成都,生活就要超起来!”的口号。举办电竞圈的年度赛事、COS圈的年度大会、鞋圈的限量款发售活动、街舞圈的Battle表演赛等系列主题活动,将秉持“Follow me 越来越超”的生活态度,带给成都Z世代越来越精彩的生活方式。

品牌招商方面,成都王府井Discovery直面95-00后新生代的消费诉求,深入到目标人群热爱的各种“圈层”生活中,提供多维度的“后浪生活建议”,旨在打造成都Z世代生活方式风向标。项目于2020年6月正式启动对外招商,充分解读年轻客群中盛行的“亚文化”,成功汇集“鞋圈”、 “汉服文化圈”、“电竞圈”、“剧本杀圈”等代表性品牌——穿行体育、NEWOK、瞳莞制作、天汉汉服、绿树电竞、环球魔力等多个旗舰或创新概念店。

成都印象城——打造潮家庭风尚领地

即将亮相的成都印象城是印力集团在成都打造的首个印象城项目,项目位于成华区建设北路与二环路东段交汇处,其所处的区域建设路商圈,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都处于仅次于“春熙路-盐市口”的第二大传统核心商圈。

成都印象城定位——“潮人潮家庭潮生活”,潮流风尚领地,打造潮人、潮家庭的生活中心。

场景打造上,“岛屿”元素多元体现于项目室内空间及美陈设计中。规划上,延伸“岛屿”所蕴含的明敞意义,项目将打造首层外摆及露台错层,其中5-6层为跨层Lounge(休闲区)及屋顶花园——将规划为创意主题街区“新巢π”。

作为全成都聚集最多美食、小吃之一网红地的建设路,成都印象城算是“艺高人胆大”,准备一上来就挑战区域内最受欢迎的餐饮业态,打算为建设路再添一条美食街。最新招商信息显示,成都印象城已经引入的餐饮品牌包括:烤匠、布拉诺、吉布鲁、山城外、禾绿、掂档、老西安、藏炭烧肉、守柴炉烤鸭、西北杂粮筐……

据了解,面积3300平的几何书店的全国旗舰店将会开到印象城的顶楼,届时会给周边消费者提供一个非常好的文化场所体验;完美世界影城在开业后,消费者除了可以享受视听盛宴,还能在这里看到IP主题展;音乐派KTV的入驻,或将成为区域嗨场的新选择;此外,绿树电竞馆匹配了年轻人的喜好,同时也能结合大型游戏赛事进行落地……此外,印象城另外两家主力店——绿地G-Super超市和卡通尼乐园,则无疑会得到更多城市家庭的青睐。不仅如此,成都印象城还将汇集击剑、室内滑雪、密室、健身房等多个体验式业态,将更多在购物中心外开设的业态集中起来引进场内,完成体验层面上充盈感的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