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墨临高速建成试通车,昆明至临沧5小时内可达

好消息

中缅国际大通道

墨江至临沧高速公路

于2021年1月13日13:00时起

至正式并网收费之日止

进行试通车

墨江至临沧高速公路全长约236公里,起自墨江县碧溪镇经过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景东彝族自治县,止于中缅边境城市临沧市临翔区。

墨临高速公路是杭瑞高速公路的一部分,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及临沧市脱贫攻坚的重大工程,项目建成后,临沧市结束没有国家高速路网的历史。

墨江至临沧高速公路是国务院批准的《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G56杭瑞高速公路联络线G5615天保至猴桥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临沧首条连接昆明和滇中城市群的高速公路,是经文山、蒙自、红龙厂、大开门、新平(或碧溪)、者东、镇沅、振太、临沧、保山、腾冲至猴桥口岸出境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完善云南省高速公路网络和西部开放省份打通东南亚、南亚大市场的重要交通干线。

墨临高速建成通车后

昆明到临沧的公路里程

缩短了140多公里

行车时间缩短至4至5个小时

项目的建成

对促进沿线经济发展

实施“兴边富民工程”

加强民族团结

稳定边疆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需要注意的是,墨临高速公路碧溪收费站起点至临沧北收费站止点,开放碧溪、镇沅、勐大、振太、秀山、昔归、临沧东和临沧北8个收费站,孟弄、曼干、者东、者后、马台5个收费站暂不开放,全线服务区(含加油站)、停车区暂不提供服务。从昆磨高速去往镇沅、临沧方向的车辆,以及镇沅、临沧去往昆磨高速的车辆需从墨临高速碧溪收费站进出,请通行车辆提前做好出行规划。

试通车期间暂不收取通行费,准予通行车辆为:7座以下(含7座)非运营小客车,7座以上客车、货车及运营车辆暂不予通行,待联网收费系统调试完毕,具备收费条件时正式开放通行。

另外,试通车期间,部分地质病害路段实行交通安全管制单幅双向通行:墨江往临沧方向G5615K608+817~G5615K612+417路段并道通行、墨江往临沧方向G5615K615+017~G5615K616+837路段并道通行、墨江往临沧方向G5615K622+448~G5615K629+354路段并道通行。

来源:云南发布

编辑:李青芸 郑惠

责任编辑:管昕 李娟娟

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