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江荣登2020年12月“洁净东莞指数测评”红榜

1月12日,“洁净东莞·城市论坛”之汇智长安暨2020年度盛典在长安镇体育公园举办,活动发布了2020年12月全市“洁净东莞指数测评”及红黑榜情况,总结盘点东莞市洁净行动2020年年度工作情况。
图片
2020年12月 “洁净东莞指数测评”包含动态测评(70%)、机制测评(20%)、公共厕所日常保洁管理(10%)、“行走东莞”(扣分项)四部分,综合形成全市“洁净东莞指数测评”排名,由市城管委办发布。
根据测评结果,万江街道以总分83.7的成绩在“洁净东莞指数测评”的33个镇街(园区)中排名第四,相比11月份进步1名。在“洁净东莞指数测评”红榜中,万江街道龙舟竞渡公园公共厕所入评红榜;拔蛟窝社区登2020年度“洁净城市”蜜蜂榜;万江街道和万江街道谷涌社区登行走东莞“蜜蜂榜”。
图片
作为全市唯二入选红榜的公共厕所之一,龙舟竞渡公园公共厕所不仅拥有仿古的外形,设施也极具智能化,从领取纸巾、冲厕所,到洗手、烘干手,整个如厕过程中,使用者无需用手直接接触任何设施。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厕还配备了母婴室,实行24小时管理,贴心的设计也获得了群众的点赞。
图片
活动还揭晓了“2020东莞绣花奖之最美社区、街头小景、慢行道路、公共厕所、市政箱体”,以及“2020莞邑绣匠之最美路巷所站长”“2020莞邑绣匠之城管工匠”。
万江拔蛟窝社区获得“最美红榜村(社区)”称号,金曲路获得“最美道路”称号,连塘站10KV金太线10KV金鳌洲公用电缆分段箱体获得“最美箱体”称号,金鳌洲公厕获得“最美公厕”称号,李纯良(万江街道金曲路)获得东莞绣匠奖之“最美路长”称号,庾敬钦(万江街道谷涌社区)获得东莞绣匠奖之“最美巷长”称号。
图片
“行走在万江街道拔蛟窝社区,看到社区干净整洁,公园配套齐全,还设有‘四点半课堂’学习长廊等惠民利民的设施,这些都是东莞城市品质提升的缩影。”市人大代表麦秀华指出,近年来,东莞环境变化很大,街道更干净了、公厕更舒适了,但要维持好舒适的人居环境不容易,城管工作难度大,更需要每个人提高维护环境卫生的意识,携手共创美好家园。
图片
荣获多个奖项的背后是万江街道长期以来着力提高人居环境质量的诸多措施的成果。近年来,万江街道积极开展“洁净城市”“行走东莞”“厕所革命”等专项行动,同时,打造35个街头小景,强力推进各社区水环境治理与保洁,通过加强巡查督导、加大保洁力度、实施城市品质提升项目等多项措施,打造安全、有序、干净、美丽、舒心的环境,有效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和街道容貌,全面推动“水韵都市、品质万江”建设迈上新台阶。
【记者】张仕婷
【通讯员】何敏怡
【作者】 张仕婷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