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舌尖上的安全!仲恺打击私宰行动让群众吃上“放心肉”

春节将至,仲恺高新区为保障市民吃上“放心肉”,近期组织区农村工作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分局等部门,加大了对私宰猪肉的查处力度,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图片
近日,仲恺高新区农村工作局得到消息,反映该区沥林镇存在私宰点。1月12日,仲恺第一时间组织区农村工作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分局以及沥林镇政府等组成了4个工作组开展地毯式排查,并迅速锁定私宰窝点。目前已对该私宰窝点进行了处置,公安部门正在深入侦办。
图片
1月13日,仲恺高新区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打击私屠滥宰行动进行再动员和再部署。会议要求立即清拆私屠滥宰场地并做好清拆场所的消毒灭源工作,预防动物疫病发生。同时,立即组织各部门组成联合行动组,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春节前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加大整治力度,严厉打击私屠滥宰等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屠宰市场秩序,保障肉品质量安全。此外,还要畅通举报渠道,建立奖励机制,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及时采取措施规范市场秩序。
据了解,2020年,仲恺区有关部门联合执法,依法查处了4宗私宰行为。接下来,仲恺高新区将继续坚持疏导结合,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推行屠宰标准化创建,不断提升监管水平,建立起规范化、标准化的动物屠宰和肉类供应机制,维护辖区内猪肉市场经营秩序,为群众生命健康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记者】刘光明宝
【通讯员】惠仲宣
【作者】 刘光明宝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