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市:高质量办理政协提案 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1月12日,记者从峨眉山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获悉,市政协十四届五次全会以来,共收到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中共党员、无党派人士及群众提案69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52件(其中合并提案3件,集体提案3件),并分别交由22个部门和单位承办。
图片
峨眉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把提案办理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各承办单位逐件明确办理任务、办理责任和办结时限,确保办理实效。按照“谁主办、谁答复、谁公开”的原则,各承办单位对所有提案予以了正式答复,办结率100%,提案满意率达96.15%。政协提案的特点和优势得到有效发挥,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图片
针对关于《着力发展精制茶叶,做响“峨眉山茶”品牌》等提案,峨眉山市委、市政府以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为载体,坚持以品质立品牌、以口碑赢市场、以茶旅促转型,推动峨眉山茶产业发展。目前全市已投入近1000万元助推产业园区内茶叶加工改造升级、扩能增产;先后出台21项扶持政策,对企业商标注册、品牌提升进行奖补;坚持“高标建基地,高标促融合”,提升茶产业竞争力,推动茶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富民产业。
图片
针对关于《加强外卖食品安全监管》等提案,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对网络餐饮配送单位加强监管,对线下214家入网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突击检查,当场警告21家,下达监督意见45家,对24家食品原材料进行了抽样检验。依托网络食品安全监测平台数据,对我市439家入网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线上监管,严厉打击网络餐饮违法行为。
图片
围绕关于《优化道路交通管理》等提案,市交警大队积极协调市住建局、市城投公司等相关单位,到天下名山广场、秀湖路延伸段、名山路等周边道路进行实地勘察,认真研究道路交通优化问题。目前,东延线胜燕路至火车站南陈街两侧路段已全部竣工,相关交通安全设施和道路指示标志已完善。政务中心路口实行禁止左转,并安装了标志牌。“天下名山”牌坊环线信号灯设置也进行了合理优化,确保机动车高效通行和过街非机动车与行人的安全。
图片
围绕关于《解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存在问题》等提案,峨眉山市委、市政府着力推进农村“厕污共治”、生活垃圾治理、村庄清洁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作有效开展,2020年,全市共完成农村“厕污共治”23320户,农村生活污水得到有效处理的农户42253户,重点区域清理农村生活垃圾和农业废弃物7千余吨。全市130个行政村均实现推广垃圾分类措施,乡镇生活垃圾收转运设施覆盖率100%,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的行政村占比100%,我市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来源:峨眉山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赵忆
编辑:罗曼丽
审核: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