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幼儿们办起了传统美食“年货节”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周茜孙丽红)客岁腊容随日换,新年春色逐风来!伴随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元月13日,常德市武陵区双观幼儿园迎来了“品传统美食,传承经典民俗”制作美食活动,孩子们一边自主动手,感知中国的美食文化,一边祈福新年,对健康成长许下最美好的愿景。

“吃”是体验年味最直接的形式,也是最令人有幸福感的方式。活动前期,幼儿自主选择了准备做的传统美食,小班幼儿搓汤圆,中班幼儿拧香甜可口的麻花,大班幼儿串冰糖葫芦。幼儿园采购了新鲜的食材:各种各样的水果、面粉、糯米粉、鸡蛋、冰糖等。

活动开始,老师给孩子们讲解并示范各种美食的制作方法,小朋友个个垂涎欲滴,瞪大眼睛、张着小嘴直呼着:“我也要试试”“我能吃好多的汤圆”“我最喜欢吃冰糖葫芦啦”……终于到了自己动手时,大家兴高采烈地相互讨论,怎样才能把美食做得漂亮。在师幼共同努力下,全部美食都制作完成。午点时刻,厨师把烹煮好的各种美食送到各班,每个孩子都大口大口地吃着,无比开心快乐。

对于孩子们来说,制作美食是一种有趣的游戏,此次活动不仅让幼儿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也是培养孩子自立、爱生活、心灵手巧的第一步。孩子们在亲身经历、感受、操作中获得经验与身心发展,体验到了动手实践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