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图片
1月13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陇西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会议应到委员158人,实到委员131人,因事因病请假27人,超过应到委员三分之二以上,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图片
县政协主席胡世祯,副主席吉焕、李双梅、李真、韩玉海、朱全太、栾国泰出席会议。
鲁泽、陈彦吉、杜万忠、汤晓春、冯继波、张文卿、李珍、张丽君、刘树武、包俊林、包翠霞、杨森、张杏村等县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李真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接受吴海仓同志辞去政协陇西县第十届委员会秘书长职务请求的决定。
大会进行了选举,王耀东当选为政协陇西县第十届委员会秘书长。
图片
会上,栾国泰作了《政协陇西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陇西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陇西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图片
胡世祯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县委十六届二十一次全会提出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奋力谱写全县“十四五”顺利开局起步的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彰显政协担当。要确保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特别是要把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作用与服务发展大局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党委政府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体现政协价值。发挥好智力密集优势。围绕抢占中医药绿色发展新高点、打造李氏宗亲寻亲祭祖新胜地、建设“一带一路”现代物流新格局“三新”要求,立足专业所长,凸显界别特色,充分发挥“人才库”和“智囊团”作用,多提真知灼见、多谋务实之策、多献锦囊妙计。要发挥好联系广泛优势。围绕群众思想的困惑点、利益关系的交织点、现实矛盾的易发点,畅通社情民意“直通车”,搭建服务群众“连心桥”,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最大限度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助力、聚合力。要准确把握民主监督实质。综合运用政协提案、委员视察、民主评议等有效形式,协助党委政府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改进工作、促进和谐。
图片
胡世祯强调,要始终聚焦大团结大联合,进一步汇聚政协力量。要画好同心圆。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多做去阻力、添动力、聚合力的工作,多干减杂音、强和声、促合唱的事情。要协商聚合力。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的全过程,努力形成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的良好协商氛围。要同心促和谐。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多做暖人心、稳人心、得人心的工作,为改革发展稳定凝聚强大正能量。要始终注重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展示政协形象。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机关建设、委员队伍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良好形象。要坚持和突出制度建设这一根本,在县委坚强领导和县政府大力支持下,积极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确保乡镇、村(社区)协商议事室工作常态长效。要坚持与民为民真协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城乡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让群众感到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就在身边。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认真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
图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陇西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编审|康应祥 张 蕾
编辑|黎红伟
微信公众号:看陇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