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伊宁忙飞播  春来草原披新绿

伊宁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孙伍健)这几天,我市两万亩草原补播改良飞播工作正在英也尔镇界梁子春秋草场展开。
图片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架直升飞机装满草种腾空而起,在零下20度的空旷草原上空来回穿梭,将希望的种子撒向白茫茫的原野。
图片
伊犁州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管理处干部文俊告诉记者,在冬季根据草原不同的退化状况,适时补播一些耐旱的伊犁绢蒿、木地肤等草种进行改良,确保恢复原生态植被。
图片
据了解,草原生态修复治理补助项目就是利用冬季积雪和春季形成的土壤墒情,通过草原围栏、禁牧和日常管护,将本地野生草种均匀播撒至项目地块,以便迅速恢复草原植被和原有的草原生态。
图片
2020年,我市争取草原生态修复治理补助资金785万元,主要任务是完成3万亩退化草原生态修复治理和128万亩草原虫鼠害防治工作。
图片
文俊表示,在冬季补种能很好地保墒,通过免耕半免耕实现一些积水保水的效果。今年我市计划实施三万亩补播改良,现在已经补种1.5万亩左右,再有六天时间就能完成全部补种任务。
图片
来源/伊宁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