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沙田这个“网红打卡点”获评最美街头小景

1月12日下午,由东莞市城管委办联合东莞市委网信办、东莞市文明办主办的“洁净东莞 城市论坛”之汇智长安暨2020年度盛典举行。活动现场还揭晓2020首届东莞绣花奖、“莞邑绣匠”获奖名单。其中,沙田镇龙舟公园街头小景成功入选了东莞绣花奖之最美街头小景(镇级)。
图片
沙田镇龙舟公园是在原休闲公园位置进行改建,用地面积2.8公顷,主要涉及公园原貌改造和建设龙舟观景台两大部分,项目设计紧扣龙舟文化主题,以聚会广场为核心空间,通过休闲步道串联周边多功能景观活动带。
占地面积约3500平方米的龙舟观景平台造型是神龙腾云驾雾的传统图案中抽象出动感形态。造型以龙舟观景平台为中心,向两边蜿蜒展开,在进和退、起与伏之间灵活布置观演台阶、拱形舞台、屋顶观景平台和其他辅助功能,犹如一条腾飞的巨龙。
图片
平台建筑主体分为三层,一层为观演平台和拱形舞台,前方观演平台为观赏龙舟比赛设置,后方拱形舞台满足日常晚会表演需要,实现一台两用的多功能设置;二层为文化展览厅,可根据需要举办小型展览;三层为露天观景平台,站在楼顶可俯瞰整个龙舟广场环境,满足日常观景和摄影需求。
沙田历届龙舟锦标赛以及巡游活动皆在此地举行,以往只能通过搭建临时观景棚满足观赏需求,而龙舟观景台的建设,最大程度满足群众在舒适的环境下观赏比赛,并成为龙舟公园乃至沙田镇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沙田镇龙舟公园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和游玩,这里已经成为全民同乐的城市文化客厅,也成为了市民休闲娱乐必去的“网红打卡点”。
【记者】卢真伟
【作者】 卢真伟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