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县外出务工人员一定要看,这封信很重要,转发扩散。

以 下 是 正 文

致红河县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在外务工的父老乡亲们:

离开家乡在外打拼奋斗一年,你们辛苦了!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年初,您们积极响应党委和政府的号召,怀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影响,从红河奔赴全国各地,用勤劳的双手创造了财富,为疫情防控和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体现出侨乡人民敢闯敢拼的创业精神。在此,向您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春节将至,乡亲们有的已经或即将踏上返乡的旅程,有的仍然坚守岗位、辛勤工作。但当前全球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国内疫情也时有散发,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了您及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呼吁:

一、建议在务工地过春节。返乡路途遥远,所接触的人群也较为复杂,易发生新冠病毒交叉感染。且短期返乡过春节后,您将再次返回务工地,务工地也将对您开展相应防控措施。为避免旅途中的交叉感染风险,如条件允许,建议您留在务工地过年,尽可能通过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相互拜年,表达新春祝福。

二、注意返乡途中个人防护。如您确实需要返乡过年,途中要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并妥善保存个人财务,到家后要对随身物品进行消毒。

三、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准备返乡或已返乡的乡亲们,要积极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到乡镇、村委会(社区居委会)及村民小组(居民小组)报备务工地、务工企业及返程路线等,并自觉居家健康观察。

四、坚持日常科学防控。请返乡的农民工朋友们自觉做到:1.尽量不要外出旅行或探亲访友,不要参加宴会、聚会;2.注意关注国家权威机构发布的风险提醒信息,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包括其周边地区);3.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勤洗手、少串门、不聚集、戴口罩,自觉保持1米的安全社交距离;4.要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坚决不食用“野味”;5.非必需不网购境外物品,不购买无合格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6.要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请戴上口罩马上就近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就诊期间请配合好相关医务人员的调查和问询。

五、提前做好返岗计划。春节后,乡亲们又将再次启程,踏上返岗务工之路,为幸福生活奋斗拼搏,请大家务必要提前做好返程规划,了解务工地疫情防控、用工单位复工等情况,充分做好返岗准备。如需就业可关注“就业扶贫直通车”“红河人才网”“红河就业”微信公众号根据实际选岗就业,春节期间,我县也将举办现场就业招聘活动,适时发布岗位信息,向广大农民工朋友们提供招聘求职服务,大家还可通过“红河乡情·就业服务”微信服务平台填写更新务工信息。

六、时刻保持良好心态。日常生活中,要时刻注意保持良好心态,理解、支持、配合政府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形成共同应对疫情的强大合力;要相信科学,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共同营造和谐安康的就业创业环境。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家乡就业创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衷心祝福大家。

春节快乐!

阖家幸福!

万事如意!

红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月13日

编辑:李 娟

审核:张 辉

声明:转载请注明来源于梦想红河www-txhh-cn

云上撒玛坝 醇情哈尼人

“梦想红河”

●走起!央视推荐你去观赏撒玛坝梯田

● 12月5日起,红河进口冷链食品须集中消毒和采样检测!核酸检测合格才能销售!

●@所有人,12月31日前必须完成这件事,否则影响明年工资!

●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村(社区)“两委”换届 选举中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