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关注|去时无畏 归来无恙 广阳区30名援石医疗队员平安归来

图片
1月9日22点,广阳区集结30名医务人员,驰援石家庄,经过三天奋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图片
紧急集合、星夜出发。1月6日晚,广阳区卫健局在接到通知两个小时内,迅速完成30名医务人员抽调工作,支援石家庄市核酸检测采样。
图片
市建委医院外科医生 化从磊
接到通知之后,我们紧急到广阳区卫健局集合。从接到通知到出发,只用了一个小时!
广阳区3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队星夜兼程,7日凌晨3点到达指定检测地点——石家庄市裕华区。天亮后,全体医务人员精神抖擞迅速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
图片
图片
广阳区人民医院主管护师 张嘉颖
我们到那儿后分成了三个组,第一天到那儿就采集大约8000多份。我是领队,大多数医护人员都是“孩子”,我特别心疼他们。当天气温特别低,我们有5位同志为了不给办事处的人添麻烦,晚上自己骑单车回来的。大家都采了一天的核酸,防护服里边衣服都湿了。
在连续三天的工作中,核酸采样队全体人员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他们团结协作,克服天气严寒、语言障碍等问题,共检测一万余人,圆满完成石家庄市裕华区裕兴街道办事处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等人员核酸检测采样任务。支援工作得到了石家庄市裕华区委、区政府的肯定,并为他们专门发了表扬信。
图片
市建委医院外科医生 化从磊
从早晨到晚上11点多都没有休息。我们晚上11点半才吃上饭,中间连厕所都没有上,也没有感觉到累,觉得只要能尽我们一份微薄的力量就很满足。
图片
广阳区人民医院主管护师 张嘉颖
没有一个同志说“我不去”,都是说“没问题”,让我特别的感动。我家中母亲刚做完一个大手术,接到通知时我正在给她换药,但我义不容辞的选择了去。这次去固安,我也说没有问题,我肯定能去!
医务工作者的勇敢逆行,给了我们信心和力量!让我们向“疫”往无前的英雄们,致敬!
来源:《廊坊零距离》
记者:张坤宇 许畅
编辑:张海楠
栏目名称:《廊坊零距离》
播出频道:新闻综合频道
播出时间:首播:17:45
重播:22:25 次日06:45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