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关注丨新闻侧记:寒冬行动 温暖同行 白衣天使用坚守为百姓健康护航

我市从1月12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以来,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不畏严寒与辛劳,深入各个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坚决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确保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安全。

在广阳区万庄镇万欣小区,来自市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身穿防护服、头戴护目镜,正在有序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采集过程中医护人员动作非常轻柔,尽量避免引起居民身体不适,每位居民采集完成后他们都会用酒精对双手进行全面消毒,保证检测结果的准确和样本安全。

广阳区万庄镇万欣小区居民 王先生

坚守在一线,白衣天使确实感动了我们,做完心里就踏实了。

高玉敬是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的护士长,在接到核酸检测工作任务后,她第一时间投身到工作一线,从12日中午开始就进驻到万庄镇各小区,从早晨8点一直忙到晚上11点,13日一大早又开始新一天的工作。她告诉记者,防护服一穿就是4个小时,期间不能喝水,减少防护服穿脱的次数,减少居民等待时间。截止到目前,已经采集咽拭子样本26000份。

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护士长 高玉敬

为了减少穿脱防护服的次数,我们尽量减少喝水的次数,减少上厕所的次数,能够多为居民采集些咽拭子。

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 田世文

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经采集近30000人,我们本着识大局、守规矩、听指挥、做奉献,争取今天下午6点之前把所有任务完成。

早晨八点,来自市中医院的解东莉就来到广阳区同安里平房区,为群众进行核酸采集工作。寒风中,她克服低温和厚重的防护服带来的不适,以最快的速度为居民采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1月12日上午10点起,市中医院紧急征调的50名医护人员就分散到广阳区各检测点,为居民进行核酸采集。数九寒冬中,从白天到黑夜,医护人员持续检测超过12个小时。今天在寒风中,他们又继续坚守在岗位上。

市中医院医护人员 解东莉

我们自从穿上防护服以后,一直到晚上十点半,大家也没吃饭没喝水,最后采到(晚上)十点半的时候也是感觉又冷又饿又累,虽然是这样的,但是大家还坚持把工作做完。

今天虽然天气比较寒冷,但是居民都积极配合,在社区人员的指导下提前填好个人信息登记表,并自觉保持一米的距离,有序开展核酸检测。而医护人员在寒风中的坚守也赢得了大家的赞许。

群乐里社区工作人员 田杰

真的非常辛苦,我们(由衷)感谢咱们白衣天使,有他们的支持,我们才有平安,才有健康的生活。

同安里平房区居民 王玉侠

今天天气这么冷,医护人员给我们做核酸(检测),技术又快又好,我们非常感谢他们。

在周各庄小区的核酸采样室内,记者见到了正在紧张忙碌的医护人员熊露宁,熊露宁是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外科护士长,从12日早上六点开始,她就不间断地在为社区居民采集核酸样本,一站就是一天甚至到深夜,拆封、采集、装管,因为厚重的防护服不便穿脱,熊露宁不敢喝一口水,一天下来嗓子都哑了,但她没有一句怨言,依旧坚持不松懈,和善地面对每一位居民。

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外科护士长 熊露宁

从昨天(中午)十二点到采集点工作一直持续到昨天晚上十二点,昨天一共采集了大概1400余份标本,居民也比较配合,今天早上我们7点就来到这工作了,争取尽快地保质保量完成市里的第一轮采集工作。

据了解,自我市1月12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后,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积极响应,迅速选派130名核酸检测医务人员,经过精心准备和妥当的防护措施,分为四组陆续到达各乡镇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专业的技术和敬业的精神温暖了寒风中的每一位居民。

周各庄小区居民

咱们这个医务人员他们确实挺辛苦的,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在这么寒冷的冬天(工作),我们居民们一定要抓紧配合,早点做完核酸检测早点让医护人员们休息,他们一站一天特别辛苦。

来源:《廊坊新闻》

记者:祥涛 伟泽 宝奇 艺轩 亚娟 李雷

编辑:刘畅

栏目名称:《廊坊新闻》

首播频道:新闻综合频道

首播时间:19:40

重播时间:22:00 次日10:00 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