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州县以电视夜校为载体助推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全覆盖”

“通过参加电视夜校学习,
我知道村委现在准备换届选举了,
规定不能搞拉帮结派,
要阳光选举。”
1月12日,
龙州县金龙镇双蒙村脱贫户黄干松说。
图片
龙州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新时代讲习电视夜校为载体学习,助推换届纪律走进千家万户、入脑入心,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收看“全覆盖”,推动换届纪律进村入户
该县强化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在新时代讲习电视夜校节目中开设换届政策解读专栏,将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的“十严禁、十不准、六个一律”制作成专题节目在龙州电视台播出。对于没有接通有线电视网络的村屯,则通过使用移动介质u盘灵活进行播放。在全县12个乡镇134个村(社区)全部实行干部组织观看分片分区网格化管理,乡镇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村屯干部、农村党员以及每家农户至少有1个代表参加电视夜校活动,推动换届纪律走进千家万户,确保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全覆盖”。
图片
解说“接地气”,促进换届纪律入脑入心
该县采取“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方式,所制作的换届纪律电视夜校节目均以本地壮语进行主持和讲解,将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的“十严禁、十不准、六个一律”逐项逐条进行通俗解说,确保广大群众听得清楚、看得明白、入得人心,为实现换届纪律“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夯实基础。
图片
提高“知晓率”,营造换届纪律浓厚氛围
该县聚焦换届纪律,以“电视夜校+讨论”的形式,由观看人员谈感想心得体会,“十严禁、十不准、六个一律”,提高换届纪律宣传教育知晓率和影响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紧绷纪律这根弦,认真执行换届选举的各项纪律要求,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通讯员 | 许志平
编辑 | 冯泰莲
校对 | 方秋丽
值班二审 | 罗吉华
值班三审丨黄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