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江西乐平一架桥机侧翻致1人死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来源 | 都市现场原创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21年1月13日下午3时,江西省景德镇乐平市S205瑶鹅线接渡大桥危桥改造工程发生施工事故,牵引架桥机移动作业过程中发生侧翻,架桥机已经损毁,事故造成1人死亡。
图片
图片
《都市现场》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立即要求各相关单位、部门赶赴现场,抓紧做好人员抢救、事故调查和相关善后工作。
图片
施工方的一份《关于S205瑶鹅线接渡大桥危桥改造工程架桥机侧翻事故的报告》显示,事故发生时,架桥机正在进行桥梁第一孔左幅1-3#边梁的架设,离梁板设计位置约50cm。由于第一跨处于桥梁曲线超高段,曲率半径小,加之边梁重心向外,导致架桥机失稳,发生侧翻,造成1名65岁的工地杂工重伤,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图片
目前,乐平市已成立事故调查组开展调查工作,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查明。项目建设单位已对全线发出紧急预警通知,要求各施工单位引以为戒,加大高墩施工和低温作业的安全管控力度,切实加强近期极端天气施工安全管理,杜绝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