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病老人走失4小时,寻人信息刷遍朋友圈

“群里的朋友们帮忙找一下这个人……穿个老头鞋脑血栓后遗症这是我二舅……”近日,尚志市民被一条寻找走失老人的朋友圈刷屏,值得庆幸的是,老人很快被尚志站派出所民警发现,并联系到家人接回。

2日14时30分许,尚志站派出所民警在售票厅巡视时发现,一位老人正独自徘徊,民警随即上前询问老人的情况时发现,老人无法清晰表述自己的想法,除了自己的名字,其他信息一概说不出来,身上也没有任何联系方式、通讯工具。民警判断老人很有可能是走失了,为尽快找到老人亲属,民警立即与尚志市公安局取得联系,看是否有走失老人的报警求助,同时安抚老人情绪,耐心与他沟通看能否获取有效信息。

这时,其中一名民警发现该人与自己午休时刷朋友圈看到的一条寻人信息中的老人及其相似,而且名字也对的上,于是立即通过朋友圈信息中的电话,联系上家属。

当天15时许,家属赶到尚志站售票厅,经核对,就是朋友圈中走失的老人。家属见到老人喜极而泣,对民警表示万分感谢。

经了解,走失老人包大爷和妻子元旦当天从老家来尚志串亲戚,2号上午10点30分,包大爷的亲属宁先生准备开车将二老送回老家,就宁先生取个车的功夫,包大爷就不见了,而且包大爷患有脑血栓后遗症,很难与人正常交流。这可把一大家子人急坏了,找了一个多小时未果,便通过发朋友圈、号召亲朋好友等帮忙寻找,几乎跑遍了整个尚志市都没发现包大爷的身影,眼看就要黑天了,当晚最低气温可达零下28℃……都让宁先生心急如焚,直到接到了民警的电话,感觉心一下就落地了。宁先生说:“这对民警来说可能是一件小事,可是对我们一家人来说就是大事,太感谢你们了。”

民警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平日一定要加强对家里的老人和儿童的监护,最好在他们身上放入联系卡等物品,如果发生走失要第一时间报警,寻求警方的帮助。

来源:龙头新闻·生活报 记者 栾德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