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针对?每当詹姆斯冲击两连冠时,联盟总会诞生超级球队

2018年詹姆斯做出“决定三”,西游加盟洛杉矶湖人队。有些人等着见证詹姆斯连续九年进入总决赛的壮举,也有些人等着看詹姆斯“无法在西部立足、无法带队打进季后赛”的笑话;

在加盟湖人的首个赛季,詹姆斯因为“腹股沟伤病”的影响,圆了某些人想看笑话的心理。最终带着场均18.7分的库兹马、18.3分的英格拉姆,只取得了37胜45负西部第十战绩,无缘季后赛……

19-20赛季:“詹眉组合”产生化学反应,成功夺得总冠军

其实就算湖人在19年休赛期引进了浓眉,他们也不是联盟最大的夺冠热门。毕竟当时正处巅峰的新科FMVP-莱昂纳德和双一阵保罗-乔治在快船联手,再加上路威、哈雷尔、莫里斯等强力轮换阵容,让快船成为了联盟阵容最强大的球队,快船也就理所当然成为了夺冠热门。相比之下,当时35岁的詹姆斯已显“老态”,浓眉则从未突破首轮,在季后赛完全证明自己。

可是在詹姆斯主动让出球队进攻第一核心,主动串联球队后,浓眉并没有如乐福和波什一般在“詹姆斯体系”中严重下滑,反而进一步开发出防守能力,场均贡献26.1分9.3板3.2助1.47断2.31帽,成为球队攻防两端的第一核心,和詹姆斯产生化学反应,联手带领湖人打出了49胜14负西部第一战绩。

季后赛时湖人更是接连以大比分4-1的优势,击败意图黑八的开拓者、想靠双MVP组合黑四的火箭、妄想连续三次创造1-3逆转奇迹的掘金;并且最终湖人依靠“詹眉组合”的优势,在总决赛抵挡住了巴勒的爆发和热火的集体反扑,以4-2成功夺得总冠军。

20-21赛季:接连针对性补强,湖人志在两连冠,篮网却组建了超级球队

在夺冠之后,湖人管理层并没有因此而志得意满,因为他们清楚之所以能够夺冠,完全是依靠“詹眉组合”的优势,球队的整体阵容仍然不够完美。于是在休赛期他们放弃了霍华德+麦基,引进了有三分、有策应、有防守的小加索尔和身体出色,具备一定得分能力的哈雷尔;

除此之外,湖人外线方面更是用上赛季擅长“挖坑”的丹尼-格林+首轮签,从雷霆处换来了场均18.9分3.6板4.0助,47%命中率的“超六”施罗德;如此一来,湖人外线和内线都得到一定的针对性补强,再加上本就占据优势的“詹眉组合”,湖人反倒成为了新赛季联盟最有可能夺冠的球队。

可是湖人并没有高兴多久,篮网便和火箭、骑士、步行者达成了四方交易,篮网方面送出了贾莱特-阿伦和普林斯、勒维尔、库鲁茨+3个不受保护的首轮签+4个首轮选秀互换权,从而得到了詹姆斯-哈登和1个骑士的次轮签。在得到哈登后,篮网组成了以“杜兰特+哈登+欧文”为首的三巨头组合,其中杜兰特拥有4届得分王+MVP+2FMVP加持;哈登也有3届得分王+MVP的加持;

杜兰特和哈登两人如今的实力妥妥的联盟前五,就算是其中最差的欧文,也有过总决赛关键时刻逆转三分的壮举和两三年球队老大经历,甚至在杜兰特身边还能交出27.1分5.3板6.1助,50.4%命中率的表现。可以说,只要篮网后续能够维持“杜兰特+哈登+欧文”的三巨头组合,再加上小修小补,他们就会成为联盟账面实力最强的超级球队。

而就在篮网组建超级球队,可能成为湖人卫冕路上最大对手后,詹姆斯在得知后却淡定表示:“对此我没有太多感想,我的关注点不在这里。”确实,詹姆斯在带领球队冲击两连冠的路上被超级球队针对,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

12-13赛季:詹姆斯带领热火冲击两连冠,湖人却组建起“四巨头”

詹姆斯在08-09、09-10这两个赛季虽然拿到了两个MVP奖杯,可却眼看着科比夺得两连冠而被“封神”,于是急于夺冠的他,加盟了热火组建三巨头。可是首年热火并没能够顶住压力成功夺冠,一直到加盟热火的第二年,詹姆斯才在总决赛4-1击败雷霆三少,如愿取得了总冠军奖杯。

詹姆斯在热火夺得总冠军,正准备冲击两连冠的时候时,联盟几乎没有球队可以在阵容和整体实力上压制热火。而这个时候,已经接连两个赛季无缘总决赛的湖人,趁着科比巅峰末期,组建了以“科比+加索尔+霍华德+纳什”的超豪华阵容,其中科比和霍华德都是曾经的第一分卫和第一中锋,并意图以此来狙击、对抗詹姆斯带领的热火三巨头。可惜湖人组建的这支超级球队并没能够兑现人们的期望,伤病+内部矛盾+化学反应完全毁掉了这支球队,科比也在冲击总冠军无果后,因跟腱断裂彻底告别了超级巨星水准……

16-17赛季:詹姆斯欲带骑士冲击两连冠,勇士组建起了超级“四巨头”

15-16赛季,库里在常规赛成为全票MVP并且入选“180俱乐部”,还带领勇士取得了73胜历史最佳战绩。在季后赛中更是1-3落后逆转雷霆,成为打进总决赛。可就在总决赛取得3-1领先时,骑士凭借欧文的爆发和詹姆斯“准三双表现”,反而在1-3落后的情况下击败勇士五小,夺得了总冠军奖杯,把勇士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

于是在16年夏天,急于复仇的库里、汤普森、格林和科尔等集体出动说服杜兰特加盟勇士,意图组建超级球队,以此来击败詹姆斯重夺总冠军、甚至是创建“勇士王朝”。最终杜兰特无缝融入勇士五小体系,成为死亡五小中的“杀手”,并连续两年在总决赛关键时刻站出来杀死比赛,连续两次击败詹姆斯和骑士,帮助勇士成功夺得了2个总冠军……

2012年总决赛,27岁詹姆斯带领热火击败雷霆三少夺得总冠军,之后湖人便组建了超级球队(科比+加索尔+霍华德+纳什)意图击败热火,可最终因自身原因未能打进总决赛;

2016年总决赛,31岁的詹姆斯带领骑士逆转73胜勇士夺得总冠军,之后勇士便引进杜兰特,组建成了超级球队(库里+杜兰特+汤普森+格林),在此后连续两年在总决赛巅峰骑士和詹姆斯;

2020年总决赛,35岁的詹姆斯联手浓眉击败热火夺得总冠军,并在休赛期完成针对性补强,志在冲击两连冠时,篮网引进哈登组建了超级球队(杜兰特+欧文+哈登);

联盟在近八年中,每当詹姆斯欲冲击两连冠时,联盟总会在这个时候组建超级球队,这明显就是为针对、击败詹姆斯而来。而横跨八年组建超级球队为击败詹姆斯,这也从侧面说明了持久巅峰17年的詹姆斯到底有多么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