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图片
13日晚,黑龙江省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对疫情防控相关情况进行通报。
会上通报,1月13日0时至19时,黑龙江全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例,其中绥化市望奎县36例,哈尔滨市2例,绥化市北林区2例无症状感染者订正为确诊病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0例,其中绥化市望奎县40例,齐齐哈尔昂昂溪区3例、龙沙区1例,牡丹江林口县4例,绥化市绥棱县2例。
会上通报,自1月10日5时望奎县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报告以来,哈尔滨市香坊区和绥化市北林区计7例确诊病例以及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龙沙区,牡丹江市林口县、绥化市北林区和绥棱县、伊春市大菁山县报告的计19例无症状感染者均是在绥化市疾控中心推送的密切接触者及密接的密接人员中排查发现的。
黑龙江绥化市望奎县被列入疫情中风险地区,惠七镇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会上通报,经中国疾控中心对病毒基因测序,绥化市望奎县所发生疫情病毒与大连疫情病毒毒株100%同源,是人传还是物传,还需通过流行病学进一步研判。